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1:12  新浪娱乐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启动仪式 中方创作团队亮相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董事长张延平 导演陈蔚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嘉宾合影 创作团队到场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马克-菲舍 帕帕约安努 帕帕约安努、马克-菲舍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北京儿艺邀国际团队打造六一大戏(组图)
对话小学生 和小学生代表 洋顾问和小学生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陈蔚:《北京传说》灵感来自雅典奥运会开幕式

  《北京传说》洋顾问不识哪吒 反对夸张大场面

  新浪娱乐讯 2月21日,北京儿艺出品的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在京举行建组发布会。由导演陈蔚、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帕帕约安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马克-菲舍等人组成的国际创作团队首次亮相。这也标志着北京儿艺今年的六一大戏正式进入倒计时,三个月后将在奥林匹克公园上演。

  八臂哪吒化身北京城

  导演陈蔚在建组仪式发言中提到,她一直很想做一部神奇的,与北京城有关的儿童剧,告诉孩子们北京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又想到了哪吒这个中国古代第一个少年英雄。为了把这两方面结合起来,她去书店去图书馆、资料室,看了很多东西。“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本书《刘伯温与哪吒城》。”说到这,陈蔚特别让助理打开书中的“哪吒城”绘图给大家看。传说北京城原为“八臂哪吒城”:正阳门居中,是哪咤的头;瓮城东西开门,是哪咤的耳朵;正阳门里的两眼井,是哪咤的眼睛;东城的崇文门、东便门、朝阳门、东直门,是哪咤半边身子的四臂;西城的宣武门、西便门、阜成门和西直门,是另半面身子的四臂;安定门、德胜门是哪咤的两只脚。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的故事正是来源于这个“八臂哪吒城”的传说。更让人感到新鲜的是,哪吒在剧中还有了一位“机器人女友”。

  邀请奥运洋大腕做顾问

  为了让《北京传说》的艺术形式更加国际化,北京儿艺也别邀请到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帕帕约安努担任艺术顾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马克-菲舍担任舞美顾问。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董事长张延平透露:“北京儿艺六一大戏《北京传说》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内某一个场馆上演,水立方还是鸟巢都在协调中,还没定。所以我们想到了参与奥运会的艺术家们,形成这次跨国合作。” 帕帕约安努和马克-菲舍两位国际艺术家到场,也受到了中国小观众们的热烈欢迎,两位小学生代表分别给他们送上了素描画像。其中一位孩子还特别在画上写道:“看你现在人高马大的,总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看到这句话,帕帕约安努哈哈大笑,高兴地摸着这个小男孩的头。而马克-菲舍也很喜欢自己的画像,他幽默地说:“噢,这是我收到的画像中,最像我的。”随后,两位洋大腕与导演陈蔚、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董事长张延平一起将红、黄、蓝、绿四色颜料倒入冰雕,宣布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正式启动。崔一佳/文 王黎/图 华琨/视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