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海璐将出演冠姨太 田沁鑫盼其成表演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53  新浪娱乐

    秦海璐大哭中完成舞台蜕变

  主持人于文:现在是演员跟导演之间互相补充的阶段。说说海璐,海璐的《红玫瑰与白玫瑰》是第一次话剧跟导演合作吗?

  秦海璐:嗯。

  主持人于文:这部戏是不是就是第二部了?

  秦海璐:你要算春晚的话,去年、今年也都算上。

  辛柏青:也四个。

  秦海璐:也四个了。

  主持人于文:你在跟导演合作的过程当中,你会觉得导演有什么变化?她一开始说,最开始做导演的时候有一点对演员是有点儿压榨性质,后来合作《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时候还是那样吗?

  秦海璐:我运气比较好,合作《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时候导演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导演了,她已经不太压榨了。我觉得她算是在我的演艺生涯当中,可能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帮助。因为我是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到《红玫瑰与白玫瑰》,就没上过舞台,七年,其实已经不会在舞台上生活的一个演员。而且那么长时间下来,很多人都是对于你的一个阿谀奉承,没有什么人说你不好。但是导演可能在排练的过程当中,其实等于帮我蜕掉了非常好的外壳,我个人觉得。因为我没有过过小演员的生活,从3000、2000然后到1万、2万,然后到出名的这种日子我没干过,一上来就是那样的,然后大伙都捧着你,我说导演你就把我扔下来,我就觉得我接了地气了。

  主持人于文:扔下来的那一瞬间是不是心里还是觉得有点不舒服。

  秦海璐:那个过程挺痛苦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时候我老哭。

  主持人于文:田导知道吗?

  辛柏青:她知道,他们经常说。

  秦海璐:她就知道一次,就最后一次了可能是,我在马路边,听着林夕给我写的歌,说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后来我在车上嚎啕大哭,我记得我爷爷去世之后就没那么哭过,多少年了,后来我进排练场跟她说,导演我哭了,然后嚎啕大哭。后来导演跟我说,你可能蜕掉了那个壳。

  主持人于文:我就想起来一个人一开始可能是一个刺猬,但是他在生活的过程当中或者是在生活历练当中,会把这个刺一点一点的拔掉,把外面的壳一点点剥掉,因为这个壳是连着肉的,所以你在剥掉的时候会疼。但是你真的把它剥掉之后,就是你的新生,我就想到了这样一句话。

  秦海璐:挺疼的(笑)。

    秦海璐将出演冠姨太 田沁鑫盼她成表演艺术家

  主持人于文:这次《四世同堂》的时候,田导你觉得海璐现在成长的怎么样?

  田沁鑫:我觉得她挺棒的,这次我是对她的勇敢表示钦佩的,我从心里真的确实钦佩。当然我们的二位演员我都很钦佩。海璐坐在对面,身材苗条,形象漂亮,她还是一个挺让人舒服的女演员,而且正在一个最好的时间段。这个时候她能够挑战自己,演一个大胖子,演那么胖,而且在老舍先生笔下大赤包是有点儿女流氓性质的,而且是有年龄跨度的,50多岁俩孩子的妈。她能够接受这个角色,她真是主动,她性格中有一个最好的就是,她不单是勇敢,有时勇敢是感性的一时的判断,但是你要用一个理性的坚持去把你的勇敢走完了这个过程,她是有着这样一种主动的去迎接挑战和把它走到终点的韧劲,海璐,还真是,我很少说过这样的话,我确实觉得她挺棒的,这次让我心里觉得特棒。因为她塑造那个角色的刹那间,包括她谢幕的时候,那几步走,哎哟,真的让我刹那间觉得她真是有着自己的一种追求,在演艺上真是有追求的一个演员。因为她现在还比较年轻,在一个比较年轻的演员的年龄段里边能够有这么一种(精神),她是有艺术追求的一个演员。演员多了,比如有出名的大家多想出名,她出名的那一段都过了,我觉得她想成为表演艺术家,是吧。

  秦海璐:表演艺术家(笑)。

  (秦海璐和辛柏青握手)

  田沁鑫:按理说我做导演,没钦佩过什么演员,两个演员曾经让我特别感动过,一个是金鑫,还有一个是倪大红,倪大红当时跟我说过想当表演艺术家,挺震动的。海璐是我比较熟的,当时我带她做《红玫瑰与白玫瑰》,那时她比较生涩。演了《红玫瑰与白玫瑰》之后她绽放了,在舞台上第一次脱生了一样,壳突破了之后,真是很鲜活的生命体在舞台上绽放,后来她也放轻松了好多。真的能看到她很愉快的华丽转身,很愉快的变化,能塑造这个角色,海璐未来的路能够走得更宽,因为确实演员有演技了,这是每个演员最可喜的一份礼物和收获。

  主持人于文:海璐,我在你的微博里看到,你说有可能在《四世同堂》还会演其他的角色,不是大赤包这个角色,你今天在这儿能提前透露一下吗?我特好奇这个事。

  秦海璐:我演他(辛柏青)小老婆。

  辛柏青:你更狠,还没说,哪一天这个角色没了,我跟黄磊已经定好了,我们在明年春节后再有一次演出,黄磊演一次冠晓荷,我演一次瑞宣,然后(秦海璐)你那时演韵梅吧。

  秦海璐:媛媛会很不高兴,“你还跟我们家柏青吊上了,《红玫瑰与白玫瑰》,冠晓荷、大赤包,好不容易媛媛跟柏青能演上了,你还演韵梅?”

  辛柏青:老是这么错着。

  主持人于文:今年咱们说票都一票难求了,明年大家还能不能在舞台上看到这部剧?

  田沁鑫:当然能看到这部剧,明年的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已经定了,还有国家话剧院,我们自己剧院落成开幕的时候会演《四世同堂》。

  主持人于文:可能今年大家买不到票的朋友没关系,明年还会有机会。

  辛柏青:早订,一定要早订。

  主持人于文:今天谢谢三位来到直播间一块儿聊了《四世同堂》,非常有感触,非常有收获,再次谢谢你们,我们也谢谢所有的网友收看我们本期的节目,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