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宗》在沪连演一个月 具争议剧名被观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6:09  新浪娱乐
《我的祖宗十八代》宣传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宣传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4月27日-5月22日,由哲腾文化与台湾导演李宗熹联手打造的舞台剧作品《我的祖宗十八代》将登陆上海话剧中心D6空间,首次与上海观众会面。连演近一个月,又能取得火热的票房成绩,确实难得。颇有争议的剧名也得到了上海观众认可。

  《祖宗》在沪票房火热

  一部今年新创的剧目,又是首次到上海演出,就一口气定下了接近一个月的场地,很多圈内人就为《祖宗》捏一把汗。因为此前,赖声川、孟京辉等大牌导演携剧到上海演出,都没有试过一部剧目连演这么多场次。这也比该剧在“主场”北京站的首轮场次多。出品方折腾文化负责人傅若岩表示,之前也反复掂量过,做出这样的尝试决定不是冲昏了头的冒失决定,而是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市场考量。上海首演临近,目前的票房状况也终于《我的祖宗十八代》剧组长舒一口气。前几场基本售罄,后面的场次票房也在不断攀升中。

  剧名被上海观众认可

  对于“十八代”,李宗熹导演表示,他非要表达“前世今生,因果报应”这样的主题,而是希望透过历史,告诉人们人与人之间的相遇不容易,要珍惜友情、亲情、爱情和周遭的事物。而这部剧名也从侧面反映出南北文化差异。台湾导演为该剧取名字时,特别选择这个有追根溯源的剧目,而北京站演出时,曾经有观众对剧名提出质疑,认为有“骂人”的含义。现在到了上海却没有遇到此情况,很多上海观众表示,当地人们即便是爆粗口也不会涉及这个剧名。

  胆子大源自口碑累积

  近些年哲腾文化不断带戏去上海演出,承制的剧目有《达人未爱狂想曲》《东游记》《当司马ta遇见韩寒《一把酸枣》,出品的剧目有《疯狂KTV》《P.S我爱你》《隐婚男女》《剩女郎》《疯狂的疯狂》(上海版)《嫁给经济适用男》(上海版)等。目前,他们已经是上海剧场的常客,在观剧人群中储备下好口碑,所以敢不断加场次。加之去年上海观众已经对李宗熹的《WoMan,这一夜守岁》有了解,且近期上海市场纯爷们戏剧暂时空缺,都给《我的祖宗十八代》留有足够空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