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宗十八代》博媒体好评:感动无穷回味无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20  新浪娱乐
《祖宗十八代》海报 《祖宗十八代》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哲腾文化与台湾导演李宗熹联手打造的舞台剧作品《我的祖宗十八代》5月22日结束了上海站巡演。在历时近一个月的驻沪演出中,当地媒体也给予该剧关注和较高评价,赞该剧“堪比《盗梦空间》”、“感动无穷回味无穷”、“不以外部元素取悦观众”、“给上海戏剧市场增添一股阳刚之气”……

  《祖宗》巡演博媒体好评

  《天天新报》评价《祖宗》是“一部突破口说相声与舞台剧演出的创新剧作”。“三位男主演是该剧的全部演出阵容,但这三位演员却跨越了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演绎了30余个角色、18种人物关系、18段不了情缘,展示了超越视觉感官的大胆呈现,在灯光舞美服化道之外凭借扎实的演技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带来非比寻常的戏剧魅力。剧中最为动人的则是在展现五千年文明史的过程中,始终以“情”贯穿,兄弟情义、父子深情、慈母至爱、家国情怀……都在这十八代情缘中一一展现,笑声之余,让人回味无穷,也感动无穷。 ”《我的祖宗十八代》“作为一部不以声光电等外部元素取悦观众,而完全回归到戏剧表演本体的作品”,也得到了上海媒体的肯定。

  获赞“堪比《盗梦空间》”

  《新民晚报》的报道中称《我的祖宗是八代》的导演李宗熹是台湾新生代戏剧导演领军人物,可以说是赖声川的接棒人。给予了该剧“堪比《盗梦空间》”的较高评价,还提及“这部三个男人的‘纯爷们戏,为以《撒娇女王》的女性视角为主的上海话剧市场上,增添一股阳刚气。从人物的恩怨折射出人性的真善美。”

  5月14日,台湾戏剧导演李宗熹还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为沪上话剧爱好者献上题为《喜剧——来自生活的灵感》讲座,畅谈他的戏剧理念,讲述《祖宗》创作灵感来源。随着他的两部舞台作品先后在上海演出,上海的观众也越来越喜欢和熟悉这位来自宝岛台湾的导演。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