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周韵获家人买票支持 祖峰更爱原著的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11:41  新浪娱乐

  周韵把小剧场观众当对手 获家人买票支持

  主持人赵宁:对,因为在小剧场里,在话剧的表演状态当中,其实你是和周围观众非常近的。

  周韵:是,呼吸、所有的东西都是看得非常清楚的,因为很小。我跟第一排的人可能就1.5米的距离。

  李健鸣:差不多。

  祖峰:你在演出的时候,观众在那儿晃腿、看手机,你也能看见。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影响到你们?如果他的走神。

  祖峰:应该不会。

  周韵:不会。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们会清晰的看到,在哪个部分他们会有回应?

  李健鸣:对。

  周韵:其实更多的是感受他。这个东西不是说你看到了他的某一个表情,其实坐在前面一排,虽然很近,我看他的方向是看他们的脸,但其实我没有真正看清楚某一个人,因为我在我这个人物的世界里,互相感受对手,感受这个气场。

  主持人赵宁:周韵有请家里人看吗?

  周韵:昨天请了,不是我请的,是他们来支持我的,他们自己买票的(笑)。

  主持人赵宁:给出了怎样的观后感?

  周韵:对于家里人来讲,他肯定是觉得鼓励我、支持我,觉得很好。因为他们可能更清楚我的变化在哪儿,就像我妹妹一样,她非常支持我。

  主持人赵宁:他们能感觉到你在这部作品里的变化?

  周韵:对,他们会觉得我已经不一样了,我的中戏同学也是,前两场会来看,因为很多年了,除了毕业大戏那个时候的我,十年了都快,不到十年,但是也挺长时间,他们会觉得我不一样了。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给我们分享,他们觉得变化是在哪儿吗?

  周韵:他们没跟我说,我的表演让他们觉得很不一样了,就是这样,他们也没有说具体的。其实我是知道的,随着所有的东西,年龄、阅历,自己一直在想我演戏的东西,我一直在琢磨它,这种东西其实无形当中就在成长。我认为自己的能力就是把角色放在我自己身上,我会演得非常真实。

  李健鸣:周韵是一个很诚实的人,虽然我以前跟她根本就不认识。这一段接触,我跟祖峰的感觉一样,我老觉得这个姑娘真是不简单,她的家务也很多,还有孩子,但是她非常专注,她老在那儿动脑子,而且我觉得她很能干,我想周韵领导新浪,我都觉得可能(笑)。今天我一来看,全是年轻人,我好兴奋,但是像她这样,这么能挑担子的,这一点我跟祖峰是完全一个感觉,很不容易。

  主持人赵宁:对,确实是。

  李健鸣:她主要很诚实。比如那么多记者问,周韵你的普通话不好,我当时想,如果让我说,我肯定受不了,我普通话好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但是他们都会这么问,她总是很冷静、很客气的回答人家,我是不好,但是我可以努力嘛。这个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是很难能可贵,很真的这种东西,不加以修饰,不自以为是,她这种身上都没有。

  主持人赵宁:刚才李导说的这一点,我觉得周韵确实挺了不起,因为还要兼顾家里很多事务,你要忙着你的话剧。但是我最近看到你,我是觉得比你上次做电视剧宣传的时候要光彩照人好多。好像状态会更好。那段时间觉得你会更疲惫一些。

  周韵:虽然话剧很累,但其实就是很享受它,虽然我真的觉得,哎呀,还好是我跟祖峰两个人演,好过瘾(笑),因为在一个状态里,你一直在一个人物的创造里,其实人是很兴奋的。虽然很疲劳,但是很兴奋。我觉得很多演员可能都不太愿意做宣传,我如果一做宣传就越来越……我说这次好不容易演一个话剧也要做宣传?因为之前所有的采访我都是一点妆都没有化的,我真的很享受这个东西。

  主持人赵宁:特别自然。我去做这个事,特别愿意很真实的去面对大家,我觉得不需要那些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会让我很开心。

  周韵不离开《爱情的印象》 称孩子才是生活重心

  主持人赵宁:《爱情的印象》如果还有下一轮演出,你会参加吗?

  周韵:会吧,应该是会,我觉得这个戏剧有了我们三个人就有了生命。我和祖峰如果有时间,如果条件非常允许的话,我觉得我们三个人可能会不停的创作,不停的演出。

  主持人赵宁:李导刚才你在说什么?

  李健鸣:因为我毕竟岁数大,再说我以前也不是导演,所以我更希望有人能够来继续做这个工作,这样可能出来的东西会更立体,可以被更多的观众所接受,因为我们有一个表演指导老师,天驰(音),这样做的肯定会比我更好,我真的是这么相信的。因为我觉得我的创造性不如他们两个,远远不如。

  主持人赵宁:李导太谦虚了。

  李健鸣:不是谦虚,真的是这样,因为你每一行还是有每一行的行当,我毕竟不是做导演的。

  主持人赵宁:不过我觉得话剧作品其实就是这样,当演员在不同或者是创作团队不一样的时候,同样的内容就会呈现出不一样的味道。

  祖峰:对。但是假如以后它再怎么变,我还是会喜欢这一版的味道,因为它更像小说本身的气味。

  主持人赵宁:祖峰最近除了在话剧当中还有其它的一些工作吗?

  祖峰:没有。

  周韵:《建党伟业》

  主持人赵宁:昨天刚刚首映。

  祖峰:那个戏参加了。

  主持人赵宁:都会说参加了。

  祖峰:最近就是在专心演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最近会有很多谍战剧在找你?

  祖峰:谍战剧?现在是不是谍战剧都少了?因为明年就不是建党了(笑)。好多戏好像制片人都是在做时效性的东西,明年流行什么就做什么。去年的时候谍战戏特别多,找我的也特别多。

  主持人赵宁:周韵呢?

  周韵:我没有计划。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计划?我会从去年觉得其实周韵开始要复出,会有很多作品在做。

  周韵:因为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会以他们的生活为主。你看我演《金婚》也是在北京拍的,话剧也是在北京拍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因为我觉得什么事情都不会让我离开他们俩,就是这样。虽然这样很累,可能我白天得做这个,晚上得做这个,但是我愿意,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今天跟我们的话剧《爱情的印象》三位主创能够一起来新浪聊天,其实也让我们感悟到挺多的东西,一个话剧的诞生,包括它的制作呈现,还有演员对这部话剧的理解和他的表现,让我们的观众在走进剧院去观看一部话剧的时候也许能了解到更多的东西。当我们所有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够将一部好的作品推荐给大家,能够让更多的朋友进这个剧场去看大家的成名之作。所以,今天非常感谢我们的三位嘉宾,谢谢。

  李健鸣:谢谢你,谢谢新浪。

  主持人赵宁:谢谢祖峰,也谢谢周韵。

  周韵:谢谢。

  主持人赵宁:也同时感谢易茗造型,感谢新浪网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