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桃色》聚焦白领 詹瑞文携主演大闹职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1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17日晚,由香港喜剧明星詹瑞文创作并执导、孟京辉监制的喜剧《桃色办公室》在蜂巢剧场首演。18日,导演詹瑞文携主演黄湘丽、刘畅做客新浪嘉宾聊天,畅聊演出爆棚盛况和舞台趣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杨松涛: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直播间,主持人松涛。今天请来三位嘉宾,他们是话剧《桃色办公室》的三位主创人员。第一位是《桃色办公室》的导演詹瑞文,詹sir欢迎你。

  詹瑞文(微博):大家好。

  主持人杨松涛:第二位是剧中陈晓君的扮演者黄湘丽。

  黄湘丽:HELLO。

  刘畅:HELLO。

  主持人杨松涛:第三位是剧中辉哥的扮演者刘畅。

  舞台聚焦白领的第二个家:办公室

  主持人杨松涛:目前已经是上映了,从11月17号昨天是第一场到12月4号一直在蜂巢剧场演出,请喜欢的网友可以关注一下。首场已经结束了,首场的效果怎么样?

  詹瑞文:它是一个炸弹。

  主持人杨松涛:杀伤力怎么样?

  黄湘丽:爆棚。

  詹瑞文:我给来看我的戏的观众叫摇滚观众。看了一个部分的时候,他们看戏是这样的,然后是这样的(表演)。我没有夸张,真的非常厉害。

  刘畅:昨天演出之后,微博上有人留言说,看完我们这个戏,笑的浑身脑袋疼。

  主持人杨松涛:台下观众笑的摇滚起来了。演员们在台上的感觉怎么样?

  黄湘丽:我们在台上看到观众那样,我觉得观众就要站起来了,观众兴奋得不行了,我们太爽了在台上。你跟观众有很好的互动和交流。

  主持人杨松涛:气氛就是这么带起来的。既然这个话剧这么受欢迎,是成功的喜剧,是重磅炸弹,到底讲的是什么故事?

  詹瑞文:我们每一个人在工作的环境里面,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只是在办公室是我们第二个家。第二个家的意思就是除了我们本来人生的家庭以外,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工作。而工作里面,对我们来说是太重要。但是同时间,我们又不喜欢工作,大部分的白领对我们的工作很不满意。这个就是很大的矛盾。就是因为他有矛盾,所以出台的戏剧性、喜剧性也非常强烈。所以这个戏谈的就是我们在生活里面,很多压抑,很多矛盾。不过在看我们这个戏的时候他能释放出来,还有这个戏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演员的演出非常精彩,慢慢就把所有的观众带进另外的思考的空间,思考自己的生活应该怎么去活。还有我们欠缺的是什么东西。表面是很疯狂的东西,内在是很有思考的作品。

  主持人杨松涛:现在职场这块确实是很多白领的第二个家,每天要花至少八个小时要在这个地方进行他的工作。这部话剧作品,在很多细节上肯定也暗和了很多白领的想法。所以才会取得这么好的效果。为什么选择话剧来做这个?

  詹瑞文:首先我在香港做20多年的戏剧的探索,做不同类型的。到05年的时候,我就有一个很大的感觉要改变。我要把好的戏剧的部分用不同的方式,让更多人可以看到,所以我改了一个戏路,我要我的作品用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来接触观众。我不会用一个很高的很深的一种形式来跟观众见面,他们会很舒服的进来我的剧场世界里面。剧场我觉得是每一个人也会感到有共鸣的题材。我觉得是一个开始让我跟观众一个交流、见面,慢慢观众进入了这个世界以后,他就会开始喜欢我的作品了。

  主持人杨松涛:我觉得观众进入詹sir的世界应该不是今年开始,应该是09年开始的,这部话剧在09年在香港诞生的,据说这部戏在香港是相当的火爆,能形容一下当时的盛况?

  詹瑞文:本来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戏,在香港有不同的剧团,他们做的戏还是用比较传统的方法做,这个戏出来本来就不传统,它的形式是观众不能马上就知道是怎么样的一回事情。里面有很多环节,使观众觉得,原来话剧是可以这样去看的。很多的人物就是进入了他们的心,所以他们非常非常的激动,看完以后,就靠口碑,就把这个戏告诉了很多很多人。所以在过去两年,它就变成香港的一个话剧界,还有一个他们在职场生活的一种话题。

  你没有去看《桃色办公室》,就好像没有话题一样,所以就变成香港很火爆的演出,然后我们会继续的每一段时间,也会把这个戏跟观众见面。

  所以我觉得这个力度在北京,昨天晚上,我看了观众的反应,我同样的相信它的爆炸力是相当惊人,也会越来越大。所以我觉得演员们的经验,对他们来说,还有对观众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冲击。

  送水工和女职员的故事曾在香港引起轰动

  主持人杨松涛:我想知道黄湘丽和刘畅在09年的时候有没有关注过香港09年的版本?

  黄湘丽:当时我们并不知道。

  刘畅:还不知道。

  黄湘丽:对香港话剧那一块,我们也很难接触得到,直到这一次说香港有一个著名最牛的喜剧大师要过来排练,把这个戏带过来,我们就知道了这个戏有多厉害。

  主持人杨松涛:当时看到这个戏的剧本的时候,有没有想象到这部戏在表演出来之后,效果会取得这么好?

  刘畅:肯定得,必须得。

  黄湘丽:当时詹sir一来排练我们就非常有信心了。

  主持人杨松涛:在剧中很多角色也是非常受现代观众追捧的。刘畅扮演的是送水工辉哥,辉哥在香港版本里面也是相当火的角色,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刘畅:其实就是一个送水的工人,往办公室里面送水,办公室里面有一个女职工,苏小姐,他们两个发生的故事。

  詹瑞文:很感人的故事,其实他的故事是有发展的。未来他的故事是有发展的,观众很多想象,对他们两个的角色。

  主持人杨松涛:从节目开始,和刘畅对话感觉,他不是一个特别摇滚的人,但是在舞台上反而能表现出来?

  刘畅:演员嘛。

  主持人杨松涛:辉哥应该是非常摇滚,很HIGH的人。

  刘畅:很HIGH。

  黄湘丽:非常HIGH。

  主持人杨松涛:很多人会拿你跟香港版本的对比,之前你做过对比吗?

  刘畅:要说一点没有对比不可能,还是有一点。每个人都会有不同,包括师傅平时给我们排练的时候,从自身发展一些特点,在这个角色里面。

  主持人杨松涛:昨天刘畅在台上一亮相,觉得辉哥又长大了,是大号版的。之前作品当中,给辉哥设计的形象是猥琐男。这次角色有一定的差异,香港版的辉哥和北京版的辉哥在性格上有一定的差异?

  刘畅:性格上?因为我不太清楚港版辉哥是什么样的性格。从形象上我肯定有自己的特点在这里的。昨天香港的苏小姐来看我们的演出了,她说,你比香港的辉哥要高很多,大很多。这可能也是我们本身上面就有不同。

  詹瑞文:他们两个最不一样的就是他们两个很不一样特级的演员。我选辉哥这个角色的演员,一定要很强的幽默感,做我的戏如果演员没有幽默感是不能演的,我觉得刘畅的幽默感是,他说话的时候不能说出来,当他在台上是另外一个人。你看见他现在好像没什么要说出来,在台上他就很有力量的。他出来的时候,观众会尖叫的,看见一个辉哥送水工会尖叫的,这跟香港一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