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桃色办公室》用7个人演足30个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10  新浪娱乐微博

  因为昨天是第一场,对他来说,我不知道啊,待会你可以说。他也因为观众的反应和整个感觉也不一样了。这就是一个戏最特别的地方,观众情不自禁。就会反应他内在的欲望,所以看见辉哥的时候,女观众,哇,是会尖叫的。而我旁边的就不能叫出来,他就嗯嗯。但是我觉得观众慢慢看的时候,他也真的可以放松,到后来陈晓君这个角色出现的时候,观众就崩溃了,他们就开始摇滚了,非常厉害。接下来每一个角色,每一个人物出现的时候,观众真的是就不能控制自己,是去了另外一个地方。所以我觉得每一个角色,是有在舞台上出现他的魅力是很不一样的。

  主持人杨松涛:每一个演员身上尤其是喜剧演员身上一定要有幽默感。为什么昨天在湘丽扮演的晓君出场之后会引发那么大的效果。我可以说一下,昨天在舞台上,湘丽不是这么说话的?

  黄湘丽:对。不是这么说话的。

  詹瑞文(微博):你怎么说话的。

  黄湘丽:这个不能秀太多啦,秀太多就是剧透啦。

  主持人杨松涛:把一些有大舌头的应聘女孩的形象演的非常好,非常像。这样的角色在剧中是什么样的定位?

  黄湘丽:因为这是一个职场的戏,刚才詹老师也说了,这是一个面试的角色。为什么那个观众会那么摇滚,他们就像看见自己一样。都能从我这个角色上面看到他们自己身上的影子。所以,我觉得可能还是因为跟观众贴的很近,我的感觉就是。作为一个演员来说,孟京辉(微博)导演这里也待了三年多的时间,演了好多戏,积攒了很多能量。这次詹sir来,他带了一把钥匙来,直接把每一个人打开了。对于我来说,我现在也很忐忑,我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就蜕变了,你说的幽默感什么的。其实以前我觉得我没什么幽默感。但是完全就是詹老师用一把钥匙把我给打开了。

  7个演员做足30个角色

  主持人杨松涛:包括当初设定这是一个有大舌头的应聘者,是不是也是詹sir的想法?

  詹瑞文:这个是我来北京做《桃色办公室》的一个其中一个重点,在每一个演员当中,拿到他的特技出来,这是一个过程,我跟丽丽一块寻找这个角色的时候,观众现在看见的东西,非常喜欢这个角色。过程是非常痛苦的,我非常开心,她就非常痛苦。为什么痛苦啊?

  黄湘丽:折磨我。想方设法的折磨我。

  詹瑞文:因为这是我跟演员之间排练的游戏,这个游戏就是玩的很好的。慢慢大家有一个游戏以后,她就可以让自己的一种看不见的自己拿出来。然后,陈晓君的角色,就从那一次的排练里面,把这个人物烧铸出来了。每一个演员,包括刘畅他看排练部分的时候,他也觉得从来没有看见丽丽的这种状态。

  刘畅:从所有的同事,当时她有一天,因为我们都坐在下面问她问题,那天她一下子特别好,一下子就出来了。我们所有同事都特别的感动,都想上去抱她。

  主持人杨松涛:没见过这样的湘丽?

  刘畅:从来没见过,太可爱了,跟原来认识的人完全不一样,包括她的表演,整个这个人就完全变了。

  主持人杨松涛:就是因为这样的一部话剧,我想知道刘畅在昨天的舞台上是平时认识的那个吗?

  黄湘丽:完全…

  主持人杨松涛:也不是是吧?

  黄湘丽:天哪,他的魅力是光芒四射,太佩服詹sir了,把我们变成另外一个人,我们所不知道的自己。你根本想象不到,我还有那么惊人的一面,他昨天在舞台上就是女观众看见他就疯了。真的,太有魅力了。

  主持人杨松涛:我相信这样的场景也只有在话剧舞台上才会出现,现场的观众和台上的演员们,能有一个这么好的互动,这么大的反响。你们俩在昨天有对手戏吗?

  刘畅:有一点。

  黄湘丽:有,有一点。

  詹瑞文:我们的戏里面7个演员,大概他们做30个角色。每一个演员也做不同的角色。所以,现在他们有机会碰在一起去做一个小的段落。未来这个戏有可能只是4个演员来做30个角色的。

  主持人杨松涛:再减3个?

  詹瑞文:对。我们7个演员,他们如果有机会去理解整个戏,对未来我们的合作会更好。所以我就这样的安排。往后他们每3、4个人变成一组,去做所有的角色,更让他们累,让他们疯狂,还有他们不断在舞台上变身的时候,观众也会疯狂,因为到结尾的时候,他们知道只是几个演员,好像看了很多很多的东西。

  主持人杨松涛:看了一个排的人。

  詹瑞文:对。所以这个是观众的一种感受。告诉我们,真没想象,他们可以变得那么厉害。

  主持人杨松涛:这样非常好,能进一步开发演员在喜剧幽默方面的潜能,另一方面,还能让观众来见识,怎么着这个脸变来变去变成30个人出来,这确实是非常好的方面。

  詹瑞文:会到北京、上海发展戏剧事业

  主持人杨松涛:这次是在北京做《桃色办公室》的话剧,对北京这个城市印象怎么样?

  詹瑞文:我2000年的时候,我来过北京,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来,也是孟京辉导演请我来去跟他们的话剧院的演员去做训练的,那一次把我的一种戏剧表演的方法跟他们分享。那个时候,我觉得北京跟现在很不一样,现在很有活力,戏剧的环境也不一样了。有很多人,对舞台非常的有热情,观众也越来越多。所以,我个人就非常的喜欢北京。其实我去年开始已经很清楚要把我的重要的基地放在北京,作为我跟孟京辉合作也好,我未来的电影的工作也好,我觉得北京是我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还有就是上海,上海戏剧给了我一个邀请,我在上海有了一个戏剧工作室。北京、上海是我两个很重要的点,未来我的戏剧工作会在这两个地方,比较有计划的发展。

  主持人杨松涛:平时你在香港工作的时候,和在内地,像北京、上海工作的时候,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最大的感受有什么样的不同?

  詹瑞文:在这里很舒服。因为,我只能做一件事情。

  主持人杨松涛:那在香港不舒服吗?

  詹瑞文:在香港我不能给自己舒服,因为我是做很多事情的。一天我做很多,我公司有很多计划我要做。然后,要开会,要排练。还要写剧本。还有别的一些创意的想法。所以跟很多不同的媒体,跟不同的产业也有一些创意的项目。所以每一天几乎是八点钟回到工作,晚上11点才回家,就是这样的一种疯狂工作的一种状态。

  主持人杨松涛:在香港就是这样。

  詹瑞文:但是在这里每天起来就是我要排戏,排戏,我就折磨他们。

  主持人杨松涛:香港的话剧演员,在香港的剧院演出的时候,和内地的演员状态一样吗?

  詹瑞文:一样。因为他们现在开始明白,我说的什么叫PIP,就是我觉得演员好像每一个人生活里面,都应该有的。快乐、想象、能游戏的能力,这三个很重要的元素,我们就真的可以非常的自由,还找到我自己热爱的工作。这个是我过去对演员的一种要求。

  因为香港的演员也好,北京跟他们也好,我在日本的一些想法也好,他们一样,他们因为明白了PIP那么重要的时候,他们完全不一样。所以对他们来讲,我跟他们说,我教你的只是我教英语的,英三个英文字,PIP,如果你明白这三个英文字的话,你的演艺人生会改变的。

  主持人杨松涛:我相信黄湘丽和刘畅对詹sir说的PIP肯定是非常认同的。

  黄湘丽:对。

  主持人杨松涛:包括排练《桃色办公室》也是拿这个做三字方针一样做排练、表演等等。

  黄湘丽:其实詹sir这次来,说实话,我们这帮演员真的是太幸运了。因为,我相信在中国,大陆,只有我们有幸能跟詹sir学东西,他带来的这三个概念,给我们做训练。而且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这些。

  刘畅:完全是一种新观念上的基础。

  黄湘丽:是,概念上的,思想上的完全的一种改变。

  主持人杨松涛:要说表演上的技巧,很多演员在学表演的时候,在电影学院、戏剧学院学表演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但是理念上的东西,真的得遇到一个点拨你的人才可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