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桃色办公室》打破观念 詹瑞文是小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10  新浪娱乐微博

  孟京辉(微博)为《桃色办公室》改名 先锋喜剧打破观念

  黄湘丽:这完全是全新的。我们以前不知道真的可以这样玩,我们原来说原来可以这样演戏,现在不是的,师傅说你是玩。你在舞台上、人的状态也是不一样的。

  刘畅:其实排练一点不痛苦,赶紧来排练。

  主持人杨松涛:詹sir不出现的话,你们也不知道自己还有那样一面可以展示的。詹sir一来,感觉戏路更开了。

  刘畅:不只是一面,很多面,每个人都有很多面。

  主持人杨松涛:刘畅和湘丽都是来自孟家班的演员,这次和香港导演合作话剧,有没有想过去香港的剧院来演你们的话剧?

  黄湘丽:当然想了,师傅,我们要演得好,就可以直接拉到香港去。

  詹瑞文(微博):对。香港也有很多说普通话的观众。《桃色办公室》也是另外一种回归香港。也是可以的。因为我跟孟京辉的愿望,就是把好戏,能跟更多的人分享。他们现在很好的状态,演员的状态很好,然后,我觉得这个戏回到香港也好,去台湾,还有去别的地方,比如说加拿大、澳大利亚,很多华人,他们也是非常渴望,又看见好的作品。这个是很大的可能性。当然,《桃色办公室》昨天才开演。我觉得接下来三个星期,一直到12月4号,这个时间,我肯定它会是一个很大的轰动。之后下一年的年头,我们就计划去做,很快有机会到上海。所以接下来的可能全国巡演了。这是第一轮的全国巡演吧。

  黄湘丽:对。

  主持人杨松涛:能全国巡演的话剧肯定都是好话剧,好话剧也离不开好导演,好演员。这次话剧怎么样想到和孟京辉导演来合作呢?

  詹瑞文:这个问题问的很好。我觉得我对自己的作品,我非常有信心,对《桃色办公室》,我觉得它的内在与真正能跟别人沟通,而它就是不一样。它有很特别的地方。所以一个特别的作品,一个那么特别的一种想法。在北京,在中国,我觉得一定要找一个不一样的人。一个很特别的一种想法。跟我们能沟通的一个人。

  命运就把我跟跟孟京辉搁在一起。我是因为孟京辉我才能接触到这一批演员,还有接触到在内地的很多很好的演员、导演。只是这个缘分在十几年以前已经开始了。我来把我最好的戏带来,我一定要找最好的人跟我合作。孟京辉我觉得他戏剧的理念,他的先锋的一种概念,跟我在香港先锋的行为是一样的。所以现在《桃色办公室》是我们的一个先锋喜剧。它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喜剧,它好像一把刀,把所有我们对喜剧的观念打开,重新从演员、观众方面就是一个新的东西。如果观众是能接受新鲜东西的话必须来看《桃色办公室》。

  主持人杨松涛:和孟京辉导演的合作,您收获的,觉得最大的地方是什么?

  詹瑞文:对我们这个戏最大的收获就是他非常信任我。还有,他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一点也不管我的艺术上的取向,这个很重要。他有很准确的去帮我这个戏,放到一个什么样的一个,比如说名称,这个本来叫《潮性办公室》,现在改成《桃色办公室》,是他的主意,我觉得这个主意非常棒。因为有这个主意,这个新的名称出来以后,里面有一种新的动力,宣传也好、观众也好、演员也好,我也好都有一种很新鲜的感觉,无论我们拍宣传照片的时候,还是整个宣传的概念也好,很轻松。对我这个戏,他选的点很好,他很准确把我们这个戏搁在现在这个档期。11月—12月北京天气是最好的,来的时候很舒服,走的时候很轻松。

  主持人杨松涛:今天天气非常好,昨天刚刚下了雨,今天就晴了。

  詹瑞文:因为我们的炸弹把天炸晴了。

  刘畅:我们这次排练的时候,半个月没有出太阳,詹sir一到那天就出太阳了。

  主持人杨松涛:詹sir刚才说话的时候,二位不住的点头,詹sir和孟导合作的时候,理念是非常一致的。在二位演中,他们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詹瑞文:听听你们说。

  黄湘丽:他们有特别多相同的地方,两个都是金牛座的。最大的相同,他们有共同的理想,为了他们想要的全新的世界在打拼。

  詹瑞文:剧组小太阳 台下现温柔

  要说不同,詹sir特别温柔,要说排练的话,以前孟京辉导演给我们排练,特别的随性,今天天气不好,昨天没睡好过来了,今天聊聊天干嘛,但是詹sir一出现,就像小太阳一样,我们在底下讨论,詹sir为什么这么有精神,一来就是这样的状态,你们好吗,我们开始做游戏吧,把我们感染的,本来很困,马上精神就来了,玩的超级的开心。

  主持人杨松涛:这是詹sir的魅力。

  黄湘丽:太有魅力了。

  刘畅:很有感染力。

  黄湘丽:他像一个魔法师,他给我们的只是他里面百分之一,他还有好多宝藏没有拿出来,但是这百分之一就把我们引爆了,观众引爆了,詹sir是独一无二的,最牛的。而且我们现在关系,詹sir忘说了,他最大的收获是什么?跟孟京辉导演合作,他还收获了7个新的徒弟,我们已经是七小酷。

  主持人杨松涛:堪比七小福。湘丽这么说,也不怕孟导生气。

  黄湘丽:他不会的。

  詹瑞文:不会,他特意找我来,他跟我一样,对演员非常的爱。这样说,他们是孟家班的,在过去几年,他们毕业以后,就跟孟京辉一块创作他们的作品,只是好像他们就是他的孩子一样,如果他能把他的孩子给我,对我有信心,对他们做培养,对我是很大的信心。我觉得他很清楚,他不会觉得现在他喜欢詹老师,其实他本来就是希望他们喜欢我。而我也觉得幸运。因为他们在孟京辉的手下,也培养了他们跟现在在北京也好,在中国也好,他们的一种演员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我看过别的剧场的演员做戏,他们的做法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能不一样,他们才能吸收我的东西。如果他们只有一种方法不变的话,就算我来做什么东西,也没用。

  但是,我觉得他们因为孟京辉的缘故,所以他能吸收我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这个收获就是我有7个新的徒弟。还有《桃色办公室》作为一个平台、作品,让观众看见,每一个也是一个小炸弹,砰砰,昨天观众看完,今天上班也是跟别人谈这个东西,很多口头禅也是在他们的工作里面慢慢传出去,这个是肯定的。

  主持人杨松涛:怪不得那么多已经成名的电影明星们,现在经常找詹sir做表演的指导老师,假如说不是这些老师,他们喜欢表演,喜欢戏剧、话剧的话,想找您辅导表演方面的东西,您答应吗?

  詹瑞文:那他们要给所有的东西给我。因为真的做培训的时间,我要选择,真的有很多人会来问我,可不可以给他们上课。我觉得如果他们是专业的演员,他希望在他的专业的一条路上,希望可以有突破,我会按照他的时间跟我的时间,我们可以配合来做,比如说普通的观众,他可以跟我的徒弟上课,我在香港,我的徒弟也会有他们自己开的课。

  我在香港,如果他们要跟我学,就不光是一个戏剧的老师,其实我会帮很多大的企业去做培训的。我会用喜剧的方法,戏剧的技巧把他们的要求达到。这个是我怎么样把艺术的东西变成生活的一种方法来呈现。

  以前明星来跟我学习,都是因为他们觉得,他们对自己有不同的要求,更多的要求。比如说年轻的时候梁若诗,阿SA、阿娇(微博),吴佩慈(微博)、林嘉欣等等,真的不一样了。喜欢表演的人,用他们的追求去做东西,他们一定会改变、成长。

  主持人杨松涛:我们也知道詹sir很多作品都是喜剧,这次是更新潮,叫先锋喜剧,很多人觉得专业的人更是这么觉得,觉得喜剧表演起来,往往比演悲剧更难一些,这一次《桃色办公室》是很典型、经典的喜剧作品。二位演员在表演的时候是怎么样抓住喜剧的细胞?

  黄湘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像詹sir说的,PIP,玩太重要了。更重要的有的时候,喜剧的细胞可能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有厉害的詹sir,他知道在什么地方,把你喜剧的细胞释放出来。所以我们很轻松。我们还是很轻松的。

  刘畅:詹sir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我觉得演喜剧很重要的是节奏、准确。詹sir对我们要求很细,有的时候,台词里面的一两个字,比方说有一句台词我以前说的时候不开心的那部分都包含在工资里面,詹sir说都不准确,已经包含在工资里。这样的效果马上不一样。节奏可能是你走过来之后,你要先看前面,再回来,这个节奏的变化和你一下子过来就会有很大的区别。

  主持人杨松涛:看来二位演员也是在导演精心的指导之下,在表演方面,还有自己的表演技巧方面也都是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同时我们的观众也是在剧场可以来欣赏这部非常精彩的话剧。今天节目的最后请三位各用一句话来推荐一下这部戏?

  詹瑞文:如果你要笑,但是又能笑完,你不怕流泪的,一定要来看《桃色办公室》。因为你笑完以后一定会流泪的。

  黄湘丽:最好看,最感人的一部话剧,如果要是不来看的话你就会错过,你可以在观众戏摇滚的状态,你就会错过整场观众爆棚的状态,所以必须要来看,一定要来看。

  主持人杨松涛:太有煽动力了。

  刘畅:就一句。

  詹瑞文:说一句但是你可以说很长。

  刘畅:如果你在办公室里面工作、生活的话你要是不看《桃色办公室》的话,你马上就OUT了。

  主持人杨松涛:现在我就有OUT的感觉。我争取今天晚上就有机会能到蜂巢剧场看一下二位在台上的精彩表演,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三位做客新浪直播间,和我们一起开心聊了这么多,各位网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