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一村》再来广州 赖声川许诺送包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22:15  新浪娱乐微博
赖声川 赖声川
赖声川畅谈眷村文化 赖声川畅谈眷村文化
赖声川对广州话剧市场很有信心 赖声川对广州话剧市场很有信心
赖声川广州宣传《宝岛一村》 赖声川广州宣传《宝岛一村》

  新浪娱乐讯 赖声川经典舞台剧《宝岛一村》再来广州,10月26、27日晚20:00在白云(微博)国际会议中心连演两场。9月3日,赖声川莅临广州和媒体“秋怀戏语”,大谈“眷村”温情故事。赖声川透露前不久在台湾重演时继续受捧,演出送出热腾腾的“鼎泰丰”包子让广州媒体们也闻出了“窝心”。鉴于上次来广州包子欠奉,赖导这次许诺,一定为前来捧场的观众送上包子。

  欣喜内地反响强烈 赞“眷村”精神

  《宝岛一村》聚焦“眷村”这种台湾所特有的生活型态与族群文化的居住区域,呈现“眷村”三代住民、四个家庭的故事,诉说了从1949年到60年代,一个庞大多元却又被归为同一族群的人们从离家到想家到认同这里就是家的一段历程。这部戏成功塑造了第一代思乡、盼回乡的“眷村人”和第二代在台湾出生、土地认同概念逐渐转变的“眷村子弟”,透过笑泪交替和心酸诙谐,回顾了台湾最珍贵的族群融合历史。

  赖声川携手王伟忠(微博)精心打造的《宝岛一村》虽然在台湾首演大获成功,但2010年首次来广州时,却是叫好不叫座。但随后好的口碑助其在内地火爆巡演,让当年不少错失演出的广州观众遗憾不已,此番再来广州,可谓一补广州戏迷的遗憾。各地巡演100多场,赖声川透露内地演出的感觉超过台湾,广州更强烈,从来没有感受到两岸有这么多相同的地方。

  对于剧中描写到的“眷村”故事,赖声川透露很多故事是自己长辈们身上发生的事情,将好几家的故事融合起来,有些场景确有其事,比如李立群(微博)的家里就确实有根电线杆。赖声川介绍“眷村”有种力量,眷村也走出了不少明星,林青霞(微博)、赵传、邓丽君等都是眷村走出去的,在不同领域都出现过很多优秀的人。

  《宝岛一村》领衔广州经典话剧季

  10月的广州除了有台湾话剧领军人物赖声川带来《宝岛一村》外,内地话剧领军人物田沁鑫(微博)也将携《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广州、佛山的舞台上,连续上演好戏,为广东观众献上难得一见的经典对对碰。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改编自张爱玲的名著,故事的时间背景不再是1944年抗战中的中国,而是我们生活的当下。虽然仍旧探讨男女之情,但原著故事中的主角佟振保也由男变女,换成田沁鑫的女性视角来讲述现代社会中的女男之情。与1944年张爱玲笔下公寓楼、梧桐树形成强烈差别的,是属于80后甚至90后的“魔兽”、“网恋”、“金融危机”、“房贷”、“白骨精”等时令元素。该剧10月12日13日将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两场,紧接着在10月14日移师佛山琼花大剧院,再为佛山观众演出一场。

  除了两位大师激情碰撞外,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丁乃筝导演的《这是真的》11月16日、17日登陆广州友谊剧院。《这是真的》中丁乃筝透过戏剧与舞蹈的两种表演艺术形式的结合,以各种不同的肢体动作演绎爱情的各种表情、样貌,捕捉我们生命中各个瞬间的画面,重现镌刻在心底的那些片段,唤起观众心中对爱情的甜美记忆。湖水/文 青青/图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