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乔恩出演张小娴成名作 称做她书迷十多年

2012年09月18日13:1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谢正宜实习生王倩阳报道

  根据香港知名言情作家张小娴的系列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改编的同名舞台剧,由内地舞台剧导演何念(微博)、台湾偶像剧导演陈铭章联合监制,上海新锐舞台剧女导演李李执导,台湾“偶像剧女王”陈乔恩(微博)主演,该剧将于10月19日至11月4日在上海人民大舞台上演。而导演李李更表示,在这部舞台剧中,观众将看到一个从未看到的陈乔恩。

  读张小娴做她的书迷十多年

  《面包树上的女人》是张小娴的成名作,讲述了女主角程韵从情窦初开到历经辗转,与天才填词人林方文展开她的初恋。李李概括说:“这就是一个女人如何从初恋中获得成长的故事。”舞台剧版《面包树上的女人》在叙事上做出调整,故事从一场同学会上程韵和林方文的重逢讲起——本该平静的夜晚却因林方文的出现波澜四起,因为谁都没有想到,林方文还活着。程韵的思绪回到3年前的大学校园,她与林方文的点滴往事涌上心头。

  谈起张小娴的小说,陈乔恩如数家珍,她坦言自己一直是张小娴的书迷。 23岁第一次读《面包树上的女人》时,便被书中难解难分的爱情所打动,但是当时她无法完全理解程韵为何如此深陷在林方文带给她的爱情中,“这样一个像艺术家一样的男人,爱与不爱都不需要理由。很多年后,我不断重新看这本书,觉得自己的性格在某些方面其实挺像林方文,慢慢地便理解了程韵在爱情中的纠结”。

  演舞台剧就像读戏剧强化班

  陈乔恩第一次出演舞台剧,这不仅与她对张小娴的迷恋有关,好友陈铭章的鼓励也给了她很大信心。不仅担纲电视剧版 《面包树上的女人》导演,还执导过多部由陈乔恩主演的偶像剧,陈铭章曾多次告诉陈乔恩:“演舞台剧是不一样的表演,可以让人体会到一个做演员的最大快感。 ”于是,陈乔恩决定来体会一下这不一样的快感,将自己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两个多小时的舞台表演中。

  尽管在电视荧屏上已经有 “偶像剧女王”的美誉,陈乔恩在话剧舞台上仍旧把自己看作一个新人,“我对李李、何念这些导演都非常熟,他们对我来说就是艺术家。而且剧中和我对戏的两个男主角都是很有经验的舞台剧演员。我自己就像小学生一样,上了一个戏剧强化班。也许演完这部剧,我会爱上舞台剧”。

  谈表演为此进行体能锻炼

  据李李介绍,大量的歌舞元素将被呈现在这台剧中,上海歌剧院导演马达和中文版《妈妈咪呀》音乐总监姜清华被邀请加入,创作了七首原创歌曲,这些歌曲将配合各种风格的舞蹈场面展现在舞台上,李李相信:“这种多元素的展示,会让观众更快地跟我们一起走进女主角程韵跌宕起伏的爱情之路。 ”

  出演女主角的陈乔恩在进组之初表示“压力颇大”,她不仅要牢牢记住大段的台词,还要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和舞技。为了适应和完成如此高强度的演出任务,陈乔恩特别去参加体能锻炼,加强了游泳、骑脚踏车等体育运动。如今,进入正式排练的陈乔恩“淡定”了许多,“回到表演的最初中,就是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全身心投入到表演中去,其他的都不是演员应该想的”。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