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乔恩首次接演舞台剧《面包树上的女人》

2012年09月18日16: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光)女作家张小娴的系列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被改编成同名舞台剧,由台湾偶像剧明星陈乔恩(微博)主演。昨日,陈乔恩抵沪,与该剧监制何念(微博)等携手透露,该剧将于近日开排。

  《面包树上的女人》是张小娴的成名作,讲述了女主角程韵与作词人林方文的爱情故事。通过对女主角遭遇初恋、友情、爱情的重重考验,呈现了关于成长的主题。舞台版将从两人分手后的重逢讲起,程韵在大学校友会上遇到了假装已死的林方文,引发一连串疑问和回想。因为林方文的身份是流行乐坛的作词人,所以该剧融入了大量歌舞元素,新创作了7首原创歌曲,并融入风格各异的舞蹈之中。

  这是拍电视剧出名的陈乔恩首次接触舞台剧。该剧另一名监制、台湾偶像剧导演陈铭章开玩笑道:“她在台上是‘肢体残障’,最好在台上不要跳舞,让群舞围着她跳就好……”男主角是曾与何念合作《撒娇女王》台北篇的男演员徐剑。临建组两天,制作团队才找到“适龄”“感觉对”又合档期的徐剑。虽然他的形象气质已符合剧组要求,但是制作方担心粉丝对林方文的期待值太高:“希望通过表演和内容让观众接受徐剑饰演的林方文。”

  该剧将于10月19日首演于人民大舞台。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