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舞剧《孔雀》将登石家庄(图)

2012年10月08日11:40  燕赵都市报
舞剧《雀之恋》 舞剧《雀之恋》

  龙年春晚一段《雀之恋》,再度让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成为全国观众关注的焦点,也令无数人期待她的新作——— 舞剧《孔雀》[微博]。这部剧将于10月12-14日每晚19:40,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上演,杨丽萍将携120团队团队来石家庄连演三场,揭开《孔雀》的面纱。杨丽萍说:“舞蹈对有的人来说是艺术,有的人是谋生的工具。但对我而言,跳舞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生命的需要,是一种信仰。哪怕打算《孔雀》之后不再跳舞了,但舞蹈依然是我的全部。”

  故事围绕生命和爱

  舞剧《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向观众传递着艺术家个人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杨丽萍团队的宣传人员充满自信地说,《孔雀》不受任何观众层面的限制,人们在欣赏舞台艺术之美的同时,也可以从中体会到杨丽萍对生命和自然的感悟。

  谈及《孔雀》的创作灵感,杨丽萍自己表示:“孔雀是会让人感觉奇妙的舞剧,它讲述了一个关于自然、生命、成长、人性和爱的故事。它在我身体里涌动、流淌,有感而发地表现出来。”

  叶锦添[微博]、三宝[微博]、萨顶顶[微博]助阵

  《孔雀》由杨丽萍担任总编导、主演,力邀到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著名音乐人三宝等加盟,分别负责视觉和音乐创作部分,歌手萨顶顶演唱该剧片尾曲《神雀》,超强整容铸就了举世无双的《孔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