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的忧伤》遭遇抢票 12场俩小时售罄

2012年10月10日09:56  北京日报

  “你是否怀着忧伤的心情,在无限点击着即将瘫痪的网页?你是否怀着惆怅的心情在无限拨打着订票热线?你买,还是不买,票票两个小时就售罄……”昨天,10月26日至11月15日在首都剧场第二轮演出的人艺话剧《喜剧的忧伤》正式开票,仅仅两个小时就全部售罄,没买到票的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

  开票首日只针对人艺会员售票。上午9时,人艺票务中心按照以往的惯例,在开票半小时前给人艺之友会员发送了《喜剧的忧伤》即将开票的信息。9时20分,人艺官方网站将网络带宽扩容到日常带宽的300%,以应对即将到来的访问量高峰;9时30分,《喜剧的忧伤》正式开票,首都剧场院内迅速排起长龙;9时55分,网络带宽资源不断突破峰值,出现网络拥堵现象,网络带宽被调整至日常带宽的400%;11时30分,全部零售票售罄。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喜剧的忧伤》票房实际销售273万元,观众预订263万元,合计销售536万元。

  因为时间太短,许多观众都错过了购票时机,倍感“没票的忧伤”。网友五月小妖说,《喜剧的忧伤》她关注了半年多,今天终于开票,结果等她看到的时候一张票都没有了。“一共12场,9种价位,40元至880元,一张不剩,真是够忧伤的!”人艺会员唐小姐说,上午9时刚接到人艺开售《喜剧的忧伤》的短信,立刻登录官网,但瞬间就没票了。许多观众在网上呼吁人艺加演,但人艺方面表示,演出多少场跟演员都有合同在先,不能随意增加场次,所以此次不会加演。

  人艺已无票可售,可搜索某购物网站,却有不少卖家在转让《喜剧的忧伤》,价格高得离谱。180元的票转让价为350元,更有甚者一位卖家一张680元的票起初还卖1200元,过了两个小时后已卖到2000元。北京人艺负责人表示,虽然为了防止黄牛倒票,《喜剧的忧伤》售票每人限购5张,但仍然防不胜防。

  《喜剧的忧伤》改编自日本知名剧作家三谷幸喜的剧本《笑的大学》,讲的是“二战”期间的日本,一个剧团编剧和剧本审查官之间发生的故事。中文版2011年在北京人艺首演,人艺导演徐昂对原作进行了本土化改编,故事背景改为1941年的重庆,剧名也改成《喜剧的忧伤》。剧中,陈道明饰演审查官,何冰饰演编剧,15场演出票房437万元,位居人艺当年票房第二位。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