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根在华理》

2012年10月17日10:56  新浪娱乐 微博
《根在华理》剧照 《根在华理》剧照

  2012.10.16(周二) 19:00

  《根在华理》

  演出剧社:华东理工大学 校话剧团

  “带领大家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读老一辈华理人艰苦创业、坚守奉献的精神。”

  故事梗概:

  一群90后理工大学话剧社社员排演一部讲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华理人在四川腹地建设上海化工学院西南分院故事的话剧,然而时代的阻隔,观念的差异,现实校园中的种种问题接踵而至,导致排练一度中断,话剧社陷入危机……四十多年前亲历分院建设的老教授前来探班,带领大家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读老一辈华理人艰苦创业、坚守奉献的精神,话剧社能否重聚人心?迷失信仰的大学生能否找回自我,坚定理想?戏里戏外,跨越时空,让我们循着华理人的足迹一路寻“根”……

  剧社介绍:

  华东理工大学校话剧团前身为“秋叶剧社”,成立于1997年,并于2005年归入华东大学团委,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校话剧团。话剧团至今已走过十几个年头,而期间也为学校取得了很多成绩。曾排演过《七十二家房客》、《暗恋桃花源》、《皮肤得了忧郁症》、《相约去跳楼》、《琥珀》、《一妇五夫》等,并在近几年推出原创话剧《我们遗失关于未来的记忆》、《假面》、《左右》等。曾凭借《永远的微笑》获得上海话剧节第八名,并在2009年凭借《我们遗失关于未来的记忆》获得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三等奖。2011年凭借原创话剧《小人物》获得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三等奖和最佳男主角奖。

  “校训是‘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然而,什么是求实,什么是明德?六十年来一代代华理人以此为勉耕耘在各个领域,我们希望呈现的不仅是一台话剧,更是一种精神。黄坡岭精神正是华理校训的最好诠释,我们所有参与创作的人,也将从中汲取养分、力量,来撑托、指导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现实生活。”

  主创及主演人员名单

  编剧:吴晓倩

  导演:谢迪

  舞美设计:吴鑫婧

  演员:孙弘真、曲友桂、孙驰、陆宇环、李轩扬、钟昀焘、张浩然、米睿、袁林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