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资深艳星当文化大使引轩然大波

2012年10月16日08:01  信息时报
  伊莎贝尔·萨里曾当选1954年阿根廷小姐,上过《Life》杂志,在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是阿根廷的性感象征。   伊莎贝尔·萨里曾当选1954年阿根廷小姐,上过《Life》杂志,在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是阿根廷的性感象征。
77岁的萨里于12日被任命为通俗文化大使,但她当艳星的过去却引发争议。 77岁的萨里于12日被任命为通俗文化大使,但她当艳星的过去却引发争议。
萨德科娃曾被评为性感女星。 萨德科娃曾被评为性感女星。
斯多拉几年前竞选米兰市长失败。 斯多拉几年前竞选米兰市长失败。

  信息时报[微博]综合报道 阿根廷文化部日前任命一名资深的女星担任代表国家的通俗文化大使,却引发全国的嘲讽与批评,皆因阿根廷媒体调查发现,这名77岁的女星在上世纪60年代曾拍过不少色情电影,让一名资深艳星来宣传阿根廷通俗文化,引发轩然大波。

视频:阿根廷资深艳星当文化大使引轩然大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阿根廷媒体报道称,阿根廷文化部12日发布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签署的法令,任命影星伊莎贝尔·萨里为通俗文化大使,享有副部长级待遇。法令还强调,伊莎贝尔是阿根廷电影知名影星与家喻户晓的代表性人物,是真正足以代表阿根廷的不二人选。

  阿根廷媒体四处翻找资料,赫然发现这位身负向全球宣扬阿根廷文化重任的大使现年77岁,是上世纪60年代首位向传统挑战的著名艳星,拍过30余部情色电影。阿根廷全国舆论沸腾,认为总统不应该舍弃国内多位世界级著名文化大师和影星、而提名一名祖母级艳星宣扬本国文化。

  克里斯蒂娜提名伊莎贝尔出任阿根廷文化大使,事实上有迹可循。今年年初在总统府的“阿根廷通俗偶像”长廊中已出现伊莎贝尔当红时的油画。

  性感象征  50年前就全裸

  争议人生  一辈子当小三

  伊莎贝尔·萨里曾当选1954年阿根廷小姐,上过《Life》杂志,她在上世纪50年代~70年代,是阿根廷的性感象征。当选阿根廷小姐后,萨里被导演阿曼多·博发掘,从此两人一直搭档,并在私生活上也纠缠在一起。由于阿曼多一直保持与第一任妻子的婚姻关系,萨里从没正式嫁给他,她当了阿曼多一辈子的“小三”,也一直是他电影中的主角。在上世纪60年代,萨里就因为在阿曼多的电影里正面全裸,而成为阿根廷第一位向传统挑战的著名脱星,随后她走出阿根廷,一跃成为拉美明星,拍摄的电影还曾登陆美欧市场。1981年在阿曼多辞世后,伊莎贝尔几乎在公众场合销声匿迹,1996年曾短暂复出在一部电影中亮相,2009年重新在电影中担任配角。

  艳星从政先例不少

  意大利“色情美人”

  当过议员还想当市长

  现年58岁的爱罗娜·斯多拉是意大利政坛的知名人物,她原籍匈牙利,上世纪70年代她移民意大利,后以艺名“西丝奥琳娜”进入意大利色情娱乐圈发展,很快就成为了著名的艳星,先后拍摄了近40部色情电影,还加入了意大利左翼激进党。1987年,斯多拉在罗马拉齐奥区以2万票的优势击败对手,当选为意大利议会议员,并在1989年正式告别娱乐界,专心从政。2004年8月,斯多拉宣布参加米兰市长大选,但最后她失败了。

  俄罗斯前艳星

  当选杜马议员

  2005年,俄罗斯别尔戈罗德州杜马议员选举中,俄罗斯前艳星玛丽娅·萨德科娃成功当选该州杜马议员。玛丽娅·萨德科娃曾出演过多部色情电影、做过电视节目主持人并在2005年6月被俄罗斯最著名男性杂志评为全球第二十位最性感的女明星之一。

  脱衣舞娘

  当上美国市长

  艳星从政,下场最丢脸的莫过于科琳·布鲁克斯。她曾是一名夜总会的脱衣舞娘,后来登上美国科罗拉多州小城乔治敦市的市长宝座。后来该市1100名市民以339票对176票的压倒性投票通过议案,以“不称职”为由,将这位上任一年丑闻不断的“舞娘市长”罢免。她的“精彩作为”包括吸食大麻、公开裸露以及雇打手打警察。市议会曾一度要求罢免她,但后来还是决定再给她一次机会。可没过多久,她又被检察官起诉,原因是她涉嫌捏造自己遭到警察攻击的证词……专题文字 王裳 阿景

(责编: Gracetot)
阿根廷资深艳星当文化大使引轩然大波

阿根廷资深艳星当文化大使引轩然大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