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生》

2012年10月17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生》剧照 《生》剧照

  镜双语话剧社 华东师范大学

  人,为何而生?

  故事梗概:

  《生》是一部非写实的肢体戏剧,它围绕“母体”和“脐带”这两个意象展开,讲述了一个人从出生起即受着各式各样的、以爱为名的牵绊,最后,当这种牵绊变得无法忍受时,他揭开了母体的真面目,看见母体实际上和自己一样,才发现这是一个永无止尽的循环。

  这种母体对个体的牵绊在个体认知世界时起着引导作用,但当它走向极端时,也必将成为对个体的束缚,阻碍其自由发展。这其实也是社会关系中的一环,它促使社会循环,使其能够生生不息地运作。因此,《生》提出的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即社会关系对人的给养,和其给人带来的束缚之间的冲突。

  剧社介绍:

  镜·双语话剧社成立于2001年,是华东师大三家话剧社之一,也是华师大的五星社团。成立之初,镜剧社致力于中英文双语话剧的探索,在之后的几年中,经历过起起伏伏,近年来正焕发出崭新的活力,相继制作了《我和我和他和他》、《阴道独白》《我们的小镇》等一系列重量级作品。如今,镜剧社在演出中加入了更多全新的戏剧元素,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尝试,呈现出更前卫而丰富的戏剧理念,并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表现和想象空间。

  “《生》是最能体现镜双语话剧社特色的一部戏,它代表了镜剧社近年来正在探索的具有先锋性和独创性的戏剧理念。它是一部肢体剧,某种程度上映照了“残酷戏剧”的某些理念;在这部戏中,剧本并没有那么重要,很多东西是即兴创作。它主张演员的天性解放,以及对自身和同伴力量的深刻认知。在训练中,我们会进行大量的体能和柔韧性训练,同时,也花许多时间发掘演员的想象力,自主表现力以及内心深处的定力。这些训练可以说是这部戏真正的基础,它奠定了整部戏最终产生的一种“气”。因此,整个团队在排戏过程中,必须始终在同一个呼吸上。”

  主创及主演人员名单

  导演:王心舟

  舞台监督:汪梦旭

  艺术指导:许松根

  舞美设计:杨淑丹

  场记:李泽林

  灯光:宋羽蕾、陆晓粲

  音效:刘一帆

  道具:陆晓粲

  布景:李泽林

  服化:邓帼英、梁家栋

  演员:袁秋菊、袁欢、解晓慧、黄旻洁、鲁慧敏、程云鹏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