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贵田荣升少将 成相声界首位文职将军

2012年10月22日00:27  新浪娱乐 微博
赵忠祥微博截屏 赵忠祥微博截屏
常贵田(资料图) 常贵田(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今晚,央视名嘴赵忠祥[微博]在微博中透露,著名相声演员常贵田荣升少将,成为相声界的第一位将军。

视频:常贵田荣升少将 盘点那些有军衔的明星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今晚,赵忠祥在微博晒出在蔡明[微博]生日会上,与蔡明及常贵田的合影,并透露道,“今晚蔡明生日聚会上,常贵田也在,他刚荣升少将,是相声界第一位将军,我们向他祝贺。”这也是相声界的第一位文职将军。

  常贵田1942年生于相声世家,系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常连安之长孙,常宝堃(艺名小蘑菇)之长子。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艺术指导。1954年拜相声表演艺术家赵佩茹先生为师。1958年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至今(副军级)。多年来,他走遍祖国各地,成为国内广大观众喜爱的笑星。常贵田老师不但有深厚的传统相声基础,而且能自编自演创作新的相声作品。如《喇叭声声》、《动力研究》、《帽子工厂》、《祝你成功》等,均被评为优秀作品。

  常贵田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说唱艺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并被收入《中国艺术家辞典》。 (七仔)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