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中恒:《宝岛一村》让我重新认识父亲

2012年10月25日07:19  信息时报
《宝岛一村》剧照。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谢奕娟) 如果说《暗恋桃花源》是赖声川导演的招牌剧,那么《宝岛一村》则可以成为赖声川导演的新经典之作。从2009年进入大陆演出以来,赖声川和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微博]导演的舞台剧《宝岛一村》已经第四次在大陆演出了,本月26日、27日,该剧将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连演两场。除了赖声川和王伟忠两块金字招牌外,演员阵容也堪称台湾舞台剧中的黄金搭档,名媛胡婷婷、金钟奖影帝屈中恒等都在其中。广州演出之前,屈中恒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戏对他的影响太深,演了一百多场,他还是会因为某句对白、某个桥段而流泪或大笑。

  对于从小在眷村长大的屈中恒来说,《宝岛一村》有着特殊的意义。屈中恒告诉记者,《宝岛一村》最开始彩排的时候,赖声川一度安排他去出演另一个戏份比较少的角色,最后才又调回到原来的主演“老赵”。在屈中恒看来,自己饰演的“老赵”实际上有自己父亲的影子,“我爸爸也是这样,很喜欢帮助别人,在村子里的时候都会忙很多事,这部戏也让我重新认识了我父亲。”屈中恒透露,自己已经演了130多场《宝岛一村》,但还是会因为某句对白、某个桥段而流泪或大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