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资本论》三年六演 将赴香港

2012年10月25日16:25  新浪娱乐 微博
《资本论》剧照 《资本论》剧照
《资本论》剧照 《资本论》剧照

  新浪娱乐讯 舞台剧《资本论》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持续上演至11月4日。之后将受邀赴香港,于11月9日至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演出。该剧2010年首演,根据马克思著作《资本论》改编,喻荣军[微博]编剧、何念[微博]导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演出。剧中主人公以一场“戏剧帝国”的黄粱梦,掀起对于资本、金钱、物质的思考和讨论。

  舞台剧《资本论》自上演以来,已成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每年都复演的“保留剧目”。该剧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资本论》和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危机结合了起来。深入浅出的解读晦涩的经济学理论。本轮《资本论》的男主角是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刘炫锐。他曾出演过《鹿鼎记》《12个人》《好人无几》《原告证人》《无人生还》等话剧。

  编剧喻荣军介绍,“这个戏有许多不同的形式,刚开始观众在剧场里看到的是一场正常的话剧演出,慢慢地演出变成了现场发生的事情,然后又变成写实的话剧,接着又像是纪实剧,再后来就变成越来越荒诞。”喻荣军坦言,在某种意义来说,这是一出主题先行的作品,而这个主题早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在现在的市场经济社会中,你总逃不脱资本这两个字。大到政治经济上层建筑,小到明星八卦家长里短,很多事情撕开其虚表,究其根本还是资本在作怪。”在他看来资本是把双刃剑,它既是天使,也是魔鬼,它能使我们一步登天,也能让我们落入万丈深渊。人要懂得与资本和谐相处,要更加全面真实的看待资本。要懂得如何控制资本,利用资本。 (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