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与多莉尼》吸引名人组团观剧(图)

2012年10月26日00:19  新浪娱乐 微博
《安德鲁与多莉尼》剧照 《安德鲁与多莉尼》剧照
安德鲁送别多莉尼 安德鲁送别多莉尼
头戴夸张面具表演 头戴夸张面具表演
主人公是一对老夫妻 主人公是一对老夫妻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拉开了“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北京站帷幕。许鞍华、汤唯、周韵、廖凡[微博]、杨婷、李梅、史航[微博]、柏邦妮[微博]、李樯等名人也赶来现场。该剧仅由3个演员、12个面具完成,没有任何台词,却用深情而幽默的表演手法,讲述了一对老夫妻在人生的尾声回望过去的情感故事。

  无声却幽默感人 名人组团观剧

  这部来自西班牙库伦卡剧团的作品,已经先后赴美国、英国、俄罗斯、芬兰、巴西、土尔其等近30个国家进行巡演,所到之处反响热烈。该剧仅由3个演员、12个面具完成,没有任何台词,也牺牲了面部表情等重要的表演手段。但就是这样一部默剧,却用深情而幽默的表演手法,讲述了一对老夫妻在渐渐黯淡的人生末年,开始回望过去,重寻温暖感情的故事。其故事灵感来自知名的自传体小说《致D情书》。有了之前杭州、上海两站的好口碑累积,北京站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鞍华、汤唯、周韵、廖凡、杨婷、李梅、史航、柏邦妮、李樯等名人也赶来现场。舞台聚焦在一个三口之家的客厅里。一对老夫老妻,相伴多年,却常常象孩子一样互相斗气。直到有一天,老太太被诊断为老年痴呆,老头子开始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她,并将他们甜蜜的青春时光写进回忆录中。演出过程中,剧场内时常传来笑声。而谢幕时,却又有一些观众在忙着擦去眼角的泪水。

  规避语言障碍 推广公益低价票

  此前,不少观众曾提及看非普通话剧目时的不便,有时会因为一边看表演一边看字幕翻译手忙脚乱,有时会感觉台词在翻译成中文的过程中精彩打折。而这次“爱丁堡前沿剧展2012”也充分照顾到这点,选择了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以翻腾、敲击、小丑技巧大集汇的《教室也疯狂》、音乐剧《屋中怪兽》,很好地规避了语言障碍,可以让观众放心、尽情观剧。开幕戏《安德鲁与多莉尼》在京演出之后,由苏格兰国家剧院推出的小剧场音乐剧《屋中怪兽》也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九个剧场上演。该剧是UK NOW艺术节和“中国2012爱丁堡前沿剧展”的主推剧目。香港导演邓树荣也将携最新舞台作品《教室也疯狂》来京参加“爱丁堡前沿剧展”,该剧由香港舞台剧界、啦啦队界、健美界新星,包括2010年世界健体小姐冠军参演。这部没有语言的疯狂喜剧,作为本届“爱丁堡前沿剧展”的压轴大戏,将于11月9日-11日期间,在东宫影剧院演出。

  本次“爱丁堡前沿剧展”不仅对剧目精挑细选,还在票价方面做了特别周到的考虑,百元以下门票占到六分之五。此次《安德鲁与多莉尼》原定在北京演出三场,由于戏的口碑好,所以票早早就售罄了。为此,主办方特别在27号(周六)下午增开了“公益场”,全场票价均为50元的公益票和100元的低价票。(崔一佳/文 齐琦/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