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中文版成都再现百老汇原味

2012年10月31日17: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音乐剧并非是西方人的专利,在看完《妈妈咪呀![微博][微博]》中文版音乐剧之后,许多人都发出了“拍手到手麻”、“中文版也能媲美百老汇”的感叹。说到中文版,很多人就会立刻想到“山寨”、“模仿”等字眼,正因为如此,中文版音乐剧《妈妈咪呀!》此前一直都在上海低调集训,所有工作人员都憋着一股劲,想要以完美演出来证明自己不输百老汇的实力。对于将在11月27日至12月2日在锦城艺术宫公演的中文版《妈妈咪呀!》,大家也一致看好:“《妈妈咪呀!》必火!”

  在之前受邀观看预演的专业观众中,有很多人曾看过《妈妈咪呀!》原版音乐剧以及由梅里尔·斯特里普等主演的电影版,许多观众坦承,自己是带着怀疑的态度来的。一方面,中文版的汉化过程是否会减弱原本的台词效果,重新翻译的歌词是否会让阿巴乐队的金曲“变味”;另一方面,中国的音乐剧演员能否驾驭这出已经深入人心的经典西方音乐剧。

  “软件”受到好评,“硬件”设备也不能松懈。所有硬件设备和原版完全一样,不仅是那从英国有着百年历史的布景店里度身定做的象征着希腊海洋风情的水蓝色巨幅幕布,象征梦想、希望的巨大明亮满月,而更让人惊叹的是那些能够营造出上世纪八十年代迪斯科舞厅气氛的灯光,曾参与创作过多部原创音乐剧,在百老汇实地考察集训过的东方卫视项目部主任戴钟伟肯定地表示:“舞台布景、演员服饰等与我在纽约看的原版如出一辙,剧场气氛也很接近。”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