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斑演绎荆轲收获学院最佳主角奖(图)

2012年11月28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我们的荆轲》海报 《我们的荆轲》海报
王斑 王斑
王斑 王斑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中国话剧表演“学院奖”日前在北京揭晓并颁奖。北京人艺青年演员王斑[微博]凭借表演实力摘得最佳主角奖。从《日出》中的胡四,到《雷雨》中周萍,再到《北京人》中的曾文清,王斑连续在话剧舞台上演绎了曹禺先生笔下三个个性迥异的人物,这不仅是北京人艺有史以来的惟一,也是目前为止戏剧界的惟一。

  2012年人艺原创剧目《我们的荆轲》更是令他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舞台上大放异彩。这个来源于历史却深入现代社会的好剧本,给了王斑更广阔的发挥空间。“《我们的荆轲》是原创话剧,使得我能够更自由的,任凭创作的激情信马由缰。所以感谢莫言[微博]先生的剧本,感谢导演的引领,更要感谢中戏和人艺的培养。”

  王斑这样由衷地说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路才会走得直。

  在他的博客里王斑笑称戏剧人乃一介寒士也,对于话剧的热爱是自己坚守和前行的动力。而历史上的荆轲放到如今也恰是一介寒士的代表。“易水独影去,忠义两相难。”这是一个具有颠覆性的舞台人物形象,经过王斑的诠释后,其复活的意义不再只是重拾经典,他收放自如的表演,让一个隐忍却又暗藏锋芒的侠客展现在观众面前。就在前不久,被誉为人艺“人艺奥斯卡”的人艺方正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12年度颁奖典礼上,王斑凭借荆轲一角获得“年度原创剧目优秀表演奖”。而中国话剧表演“学院奖”最佳主角奖,更是对于王斑直接的肯定。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