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斯威夫特过往恋情:为什么屡爱屡败?

2012年12月09日05:4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斯威夫特转瞬即逝的恋情
现在,斯威夫特正和英国人气团体“1世代”的18岁成员哈罗德·爱德华·斯泰尔斯打得火热。 现在,斯威夫特正和英国人气团体“1世代”的18岁成员哈罗德·爱德华·斯泰尔斯打得火热。

  南都讯 记者吴莎 11月1日,在纳什维尔举办的乡村音乐协会奖颁奖礼上,主持人凯莉·安德伍德和布拉德·派斯利拿泰勒·斯威夫特开涮,聊起了她一个月前的失恋事件———她和肯尼迪家族的康纳·肯尼迪相恋不久恋情便告吹。派斯利问安德伍德:“你觉得他们还会复合吗?”安德伍德回答:“不会不会不会,永远不会。‘我们永远不会再在 资料视频:泰勒斯威夫特新欢曝光 被男友粉丝排挤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起’。”这是斯威夫特的一首单曲的名字。台下哄堂大笑,而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泰勒·斯威夫特,据说笑得比谁都欢。    

  这位美国乡村音乐界叱咤风云的22岁小公主,已六度获得格莱美奖,她最近的一张专辑叫做《红(Red)》,刚刚上架一周便销售了120万张,这一数字是近十年来美国乐坛的最高纪录。然而,年轻貌美人见人爱的斯威夫特依然有属于自己的烦恼,那就是如何让自己谈一段长久一些的恋爱。10月和她分手的康纳·肯尼迪,只是她频繁的男友换人游戏中的一员而已,在他之前,斯威夫特广为人知的男友还有乔·乔纳斯、杰克·吉伦哈尔,以及约翰·梅耶……朋友说,“泰勒别无他求,只需要被爱。”“她是一个很好的女朋友,但是对于如何让恋爱和工作全速齐头并进,她实在没辙。”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美国《Us》周刊做了一篇《为什么泰勒·斯威夫特找不到真爱》的专题,试图找出答案。

  Reason1 时间太少

  案例

  康纳·肯尼迪

  她要出唱片,他要读书,哪有时间相处

  今年18岁的康纳·肯尼迪是大名鼎鼎的肯尼迪家族的后人,他的祖父是著名政治家波比·肯尼迪。今年七月,康纳·肯尼迪的姑姑罗莉把斯威夫特介绍给她的侄子,从此两人就如胶似漆。几乎每个周末,斯威夫特都会乘坐私人喷气机飞往康纳所在的新英格兰,在那里,她和康纳以及其他家族成员一起出海,在鳕鱼角的海滩上嬉戏。然而,夏天结束了,斯威夫特和康纳的恋情也就画上了休止符。斯威夫特开始宣传她的新专辑《红》,而康纳则结束暑假,继续他的中学校园生涯。

  《Us》把原因归结为斯威夫特太过“工作狂”。2006年,当她的同龄人还在想着毕业舞会或是隔壁班男生的时候,16岁的斯威夫特就开始了她的音乐生涯,从此她便再也没有喘气的机会。

  只怪斯威夫特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她总是喜欢亲力亲为,照顾到她工作范围内的全部细节。“她的辛苦都是自找的,因为她喜欢掌控每一个细节。每张支票、每份文件都要由她亲笔签名,她的团队也不管大事小事都要经她首肯。”作为前辈的乡村歌手瑞芭·麦肯泰尔都对斯威夫特表示钦佩:“我想她是当今音乐界最敬业的一个人,我爱她爱得五体投地。”来自前辈的欣赏固然可贵,但同样的特质却未必能够换来男士们的倾心。好友称,“当她每隔一个月就要坐上飞机消失一阵子的时候,就要让男人们坐在那里拿着玫瑰苦苦等待。他们做不到。”

  Reason2 爱得太猛

  案例

  杰克·吉伦哈尔

  她连他外甥女都关照到

  2010年,她和杰克·吉伦哈尔才刚刚谈了一个月的恋爱,她就放弃和自己的家人一同过感恩节,而是跑到布鲁克林,和吉伦哈尔的姐姐麦姬一同过感恩节(当时据说她的父母并没因此责怪她,反而相当淡定)。她甚至还提早充当起了“舅妈”的职责,牵着吉伦哈尔的小外甥女拉蒙娜的小手在大街上乱晃。知情人称,“她的朋友们都劝她不要让感情发展得太快,可她就是不听。”

  案例

  康纳·肯尼迪

  她把房子买到他家对面

  和康纳·肯尼迪才开始交往几个星期,她就被爆不顾朋友劝阻,用现金一次性付清五百万美元购下马萨诸塞州海恩尼斯港的一幢豪宅,和肯尼迪家族的房子隔着一条大街相望。

  爱得飞蛾扑火,也是斯威夫特屡爱屡败的原因之一。“泰勒是个极度浪漫的人,她总是想也不想就陷进去,觉得那样就是爱情。那也是在爱情里最让她觉得激动人心的东西。”好友这样总结道。斯威夫特自己也在12月号的《Cosm opolitan》杂志中称,“我需要那种难以名状的火花……”但是,那些“难以名状的火花”往往会影响她的判断,让她在爱情里变成彻头彻尾的傻子。

  所以,虽然很多人都说斯威夫特是一个很贴心的女友,会为自己心爱的男人亲自下厨烤曲奇饼,但恰恰就是这种热情过头,吓坏了她的一任又一任男友。“她总是把感情经营得过了头。她总是给他们(指前男友们)太多压力,最终会毁了他们之间的关系,然后她又开始困惑,不知道到底做错了什么。”2010年圣诞节前后,吉伦哈尔在电话中和斯威夫特提出分手。“杰克的理由是这一切进展得太快了。这次分手就像180度的大转弯,给出乎意料的斯威夫特以沉重的打击。”知情人称,那次失恋迄今仍给斯威夫特很大阴影。她在《Cosm opolitan》杂志的访谈中也称,“如果对方想让我们的关系倒退,或是提出需要多一点空间,我就处理不来了。”

  Reason3 名气太大

  案例

  一个普通大学生

  他的朋友是粉丝对她是困扰

  两年前,斯威夫特和纳什维尔大学的一名学生发展起了地下情,而当时她就以年收入5700万美元雄踞福布斯排行榜,走到哪里都有她的追随者。“她试图和一个普通人约会,试图和她的同龄人一样,成为当地大学校园风景中的一员”,好友说,她的朋友也因此为她感到骄傲。然而,现实却不得不让斯威夫特低头。这名男生的朋友发现了他和斯威夫特的关系,而他的朋友中又有不少是斯威夫特的粉丝,“有两个朋友开始频频给她发短信,约她出来玩。这显得有点怪。”于是,斯威夫特只能忍痛放弃这段感情。

  案例

  杰克·吉伦哈尔

  两人感情被置于公众的放大镜下

  和普通人相恋不容易,和吉伦哈尔这样的一线明星相恋也好不到哪里去。知情人描述道:“当她和与她一样有名的明星发展公开恋情时,就等于把这段感情置于公众的放大镜下。”

  太过出名,也是泰勒·斯威夫特在感情生活中的负累。十月份在接受女主持人凯蒂·库里克采访时,斯威夫特倾诉道:“我不知道怎么去拥有一段正常的感情。不管我和其他任何人发生了什么事,都像被人用望远镜窥视着。”

  Reason4 年纪太小

  每次失恋后,斯威夫特都会陷入“失恋-忘我工作”的恶性循环,一旦受到伤害,她就会用写歌的方式来治愈自己。朋友称,“这对她来说很安全,写歌也是她所热爱的。她依靠写歌寻求安慰,是因为这是她所擅长的东西,而她并不擅长谈恋爱。”斯威夫特本人也称,“事实证明,我对爱情并不是很了解。”朋友表示,虽然从她写的歌来看,斯威夫特对感情是那么大彻大悟,但事实上她只是一个不谙情事的小女孩。“她像一个科学家那样对爱情分析得头头是道,但她的分析总是大于她的感受。她在歌里唱起爱情,就像是个久经沙场的情场高手,这对比真是讽刺。”

  NOW

  现在她又恋上了

  现在,斯威夫特又和英国人气团体“1世代”的18岁成员哈罗德·爱德华·斯泰尔斯打得火热。两人被拍到在纽约中央公园散步,还被拍到十指紧扣地共赴女方下榻的酒店疑似共度春宵,“1世代”在纽约麦迪逊广场开唱,在演唱会后的庆功宴上,斯威夫特首度以哈罗德女友身份出席。不过,斯威夫特的工作依然忙碌。2013年有“红”巡回演唱会,现在她为此马不停蹄。她和哈罗德能够走多远,也许需要看斯威夫特从以往恋情中吸取教训的“成果”。

  “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恋爱,她也对恋爱的实质变得越来越不那么天真,”知情人欣慰地说,“她开始意识到现实中的恋爱并不像虚构的童话里那样,随随便便就会来一个白马王子把你带走。”在一次访谈中,斯威夫特自己也称,“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22岁的年纪,你会经历一堂关于爱情和生活的速成课。”

  好友对她的建议则是“慢下来”。“她现在赚到的钱足够她自己过很长一段时间。我希望她能在这张专辑的宣传期过后休息一到两年,专门面对生活。”

  泰勒·斯威夫特的前男友们

  乔·乔纳斯(2008年)恋情持续时间:不到3个月

  乔·乔纳斯是美国流行乐团“乔纳斯兄弟”的成员,两人于2008年相恋,然而三个月不到,乔纳斯就劈腿恋上了女演员卡米拉·贝尔。事后,斯威夫特写了一首《Forever and Always》给乔纳斯,诉说“当你丢下誓言转身离开的时候,我伤心地哭了”。还写了一首《Better Than Revenge》给“小三”卡米拉·贝尔:“她在床垫上的那些事让她变得有名。”真是火力全开!

  泰勒·洛特纳(2009年)恋情持续时间:不到3个月

  泰勒·洛特纳因在电影《暮光之城》中饰演“狼人”而成名。2009年,斯威夫特和洛特纳在电影《情人节》中饰演一对高中生情侣,电影杀青了,两人也成了真正的情侣。然而不到三个月,两人又分手了,这次似乎是斯威夫特甩了洛特纳。为此她还写了一首歌《B ack T oD ecem ber》表示歉意,她说,“他对我的情感无可挑剔。而我对他确实是不太认真。”

  约翰·梅耶(2010年)恋情持续时间:半年

  美国著名歌手约翰·梅耶,身边一直不乏熟龄美女,詹妮弗·安妮斯顿、杰西卡·辛普森都曾是他的女友。但2010年初,梅耶被曝“吃起了嫩草”。然而过后不久,两人的恋情就莫名冷却了下来。斯威夫特写了一首《D ear John》,不客气地指责梅耶:“回头再看,我非常后悔,他们曾劝告我,面对感情你是能跑多快就跑多快的人,但我却置若罔闻。”对于这首歌,梅耶表示相当不爽。

  杰克·吉伦哈尔(2010年)恋情持续时间:2个月

  2010年10月,斯威夫特和大自己9岁的《断背山》男星杰克·吉伦哈尔一同录制《周六夜现场》,其后两人火速相恋。同年感恩节,两人被拍到勾肩搭背行走于布鲁克林街头,恋情正式曝光。然而到了12月两人就分手了,知情人称是吉伦哈尔先提出分手,“杰克说他已经没有感觉,并对两人受到的关注感到不舒服,他还说他可以感受到两人年龄的差距。”斯威夫特的名曲《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我们永远永远不会再在一起)就是写给吉伦哈尔的。

  康纳·肯尼迪(2012年)恋情持续时间:3个月

  知情人形容这位肯尼迪家族的后人“非常聪明,情感细腻”,但他和斯威夫特的恋情依旧好景不长。知情人称分手原因除了斯威夫特工作繁忙之外,两人的年龄差距也是一个问题。“康纳只是一个18岁的小孩,对很多事都不太认真,但泰勒想找一个合得来的伴侣,她的强势姿态有点吓到康纳。”知情人也表示,在这段感情里,斯威夫特对肯尼迪家族名声的迷恋超过了对康纳本人。至于给肯尼迪弟弟写的歌,呃,刚分手,还没来得及写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