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获得话剧“金狮奖”编剧奖

2012年12月03日1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讯 中国话剧界最高奖项——“金狮奖”1日下午在武汉举行颁奖典礼,莫言[微博]凭借话剧《我们的荆轲》的剧本创作获得了此次“金狮奖”的编剧奖。

  话剧《我们的荆轲》、《信仰》、《四世同堂》等19个剧目获得优秀剧目奖,蓝天野、林兆华等5位老艺术家获得金狮荣誉奖,郭达、秦海璐[微博]、陶虹[微博]、徐峥[微博]等56名演员获得金狮表演奖,莫言、万芳[微博]等14人获得金狮编剧奖。

  刚刚收获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凭借话剧《我们的荆轲》的剧本创作获得了此次“金狮奖”的编剧奖。颁奖典礼当天,莫言并未亲自前往领奖,他的奖项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副院长、话剧《我们的荆轲》的导演任鸣代领。(钟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