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艺实验剧场试验新人 导演唐烨:比以往累

2012年12月04日14:40  北京晚报
演出剧照演出剧照

  本报讯(记者王润)刚刚在大戏《甲子园》中跑完龙套,北京人艺四个最年轻的“90后”演员,挑梁主演起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略萨小说的话剧《坏女孩的恶作剧》,并且在人艺实验剧场一演就是30场。昨晚谢幕时,特意前来观看人艺新生代演出的老艺术家蓝天野拄着拐杖走上舞台,诚恳希望观众继续关注青年演员们的成长,令人感动。

  蓝盈莹[微博]、王羽铮[微博]、周帅、金汉,这四位今年刚刚进入人艺的年轻演员确实称得上非常幸运。一进剧院,他们就幸运地参加了人艺五代演员同堂的大戏《甲子园》演出;紧接着,剧院又安排他们四人主演小剧场话剧《坏女孩的恶作剧》。不仅排练过程中他们到蓝天野家中上“新生培训班”,演出期间蓝天野、濮存昕[微博]、杨立新[微博]、龚丽君等人艺名角也都会到场观看并评点,帮助青年演员快速成长。

  记者了解到,人艺把这次演出作为剧院新人入职培训后的“再教育”,要求该剧导演唐烨每天都要在现场。唐烨说:“刚开始的时候,也没少着急。给新人排戏确实挺累的,感觉他们刚开始有劲没地方使,有的掌握不好台词音量和语气,有的不和导演打招呼就随意调整表演,还有人感觉自己找不到北京人艺的风格而整晚失眠。但经过这段时间的排练,他们的进步真的很大。”张和平院长也表示:“培养新人,付点‘学费’也值得。”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