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再推经典力作 《大宅门》新年巨献(图)

2012年12月06日12:26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宅门》全家福 《大宅门》全家福
《大宅门》正式建组 《大宅门》正式建组

  新浪娱乐讯 12月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出品《大宅门》经过一年多剧组前期筹备、六易其稿,剧组正式成立。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等院领导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在帽儿胡同国话旧址举行的建组会。导演郭宝昌携该剧主演刘威、朱媛媛[微博]、雷恪生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为国家话剧院2013年开年力作助阵。

  国话再推“拳头产品” 体现“文化自信”

  近年来,国家话剧院在坚持“一长三多”演出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剧目的艺术创作水准,先后推出了多部“叫好叫座”的优秀话剧作品。2013年开年上演的《大宅门》首轮在国家大剧院[微博]演出,剧组刚一建立便已有六场演出门票售罄。针对这一“罕见”的情况,发布会上,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表示,十八大提出继续加强文化建设,国家话剧院作为“共和国戏剧长子”,要不断地推出优秀的话剧艺术作品。此次《大宅门》的排演,聚集了国话一流的演员阵容、舞台美术精英以及强大的艺术管理团队,势必要再推出一部国家话剧院的“拳头产品”。谈及《大宅门》将推出的话剧版,周志强院长感慨:“在看见这一部戏的电视剧版时,就难掩激动。”

  话剧版《大宅门》的推出,是国家话剧院艺术创作实力与“大宅门”这一艺术形象的良好结合。观众之所以在排演伊始便欣然选择观看,是国家话剧院长期以来严格把握剧目生产水准,不断提高剧目艺术价值的体现。周志强院长指出:“正是这样的文化自信,铸就了国家话剧院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剧目。”

  六易其稿 细节完美铸就精品

  多年前,电视剧《大宅门》在观众心中树立了中国电视剧艺术的标杆形象,其描绘的白家大院的命运沉浮和剧中塑造了众多经典人物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其艺术性和文学性吸引了众多热议,早在几年前,话剧版《大宅门》的创作便已提上日程。在几年的前期筹备中,剧本大幅度修改调整6次。发布会上,郭宝昌谦虚表示:“我还是话剧的外行,本来觉得电视剧版的容量那么大,随便揉揉扒扒就能弄出一部话剧来,其实完全不是这个样子。”郭宝昌和编剧刘深付出了大量心血和精力,对每一个人物每一场戏的舞台体现都精益求精。

  据悉,除了莅临发布会的三位主演外,在电视剧版《大宅门》中饰演二奶奶的斯琴高娃也将全程加盟话剧版《大宅门》,演员刘佩琦也将在话剧中呈现原本由他塑造的经典人物。该剧将于2013年1月17日-2月3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