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玛索:新媒体破坏电影的创造力

2012年12月06日00:56  新浪娱乐 微博
苏菲-玛索(资料图) 苏菲-玛索(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消息,据微博“微天下”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女星苏菲-玛索今天在新加坡的法国电影节上表示,视频网站等新媒体对电影创造力构成很大威胁,其唯点击率、传播量的特点促使电影更加商业化,电影人将更倾向制作同质化、娱乐化的平庸之作;而电影本应冲破既定的现实,解放人类对可能性的想象。

资料视频:独家对话苏菲玛索:暂无导演打算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现在新加坡宣传新片的苏菲-玛索表示,为了满足视频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电影人生产了大量同质化、娱乐化的平庸之作,最令她感到担忧的是这种同质化的现象已经越来越严重,甚至随处可见。她认为,电影不仅仅只是电影,有时候会带来新观点,开阔人们的视野。“拍电影仅仅只是为了满足有线电视和视频网站的需求吗?我觉得拍电影的意义应该在于,导演真的有话要说。”

  据了解,电脑和带有视频下载功能的手机使用量的增长,带动了Youtube等视频网站的流行。Youtube网站负责人宣称,超过80亿的访问者每个月通过网站观看4亿小时的视频,网站每分钟的下载视频量更是高达72小时。 (七仔)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