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龄与慈禧》将亮相深圳 汪明荃罗家英出演

2012年12月07日19:29  深圳晚报
《德龄与慈禧》本月亮相深圳 《德龄与慈禧》本月亮相深圳

  深圳晚报讯(记者 赵伟君)为期11天的“深圳·香港创意艺术双周”即将于本月登陆鹏城。在此次所有交流演出中,由第一代香港天后汪明荃[微博]、“唐僧”罗家英领衔主演,改编自何冀平话剧本的大型创新粤剧《德龄与慈禧》尤为引人关注。

  说起星耀香江的第一代歌坛、影坛天后汪明荃,不但香港和内地观众耳熟能详,甚至蜚声海外。另一香港喜剧明星罗家英更是出身粤剧世家,大话西游里经典的“唐僧”形象让他名声大噪,成为内地观众熟知的香港演员。如今已结为连理的两人在此次联袂演绎的大戏《德龄与慈禧》中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德龄与慈禧》出自何冀平的话剧,此番改编成粤剧,对剧组的创意和演员的演技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该剧艺术总监李奇峰介绍道,把《德龄与慈禧》这一经典话剧改编成粤剧很有创意,但难度也很大:整部剧既要迎合年轻的受众,又要保持传统艺术的韵味,还要让人耳目一新。事实证明,改编非常成功,该剧目前已在香港和加拿大演了20多场,反响热烈。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