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超女首登央视春晚 张杰张靓颖为代表

2012年12月07日02:20  扬子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晚宣布将邀请张靓颖张杰等

  随着蛇年除夕的日益临近,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早已从紧张有序的筹备阶段,进入到了快马加鞭的高速推进期,各节目都在紧锣密鼓的酝酿和创作之中。昨天,央视春晚[微博]剧组对外连抛了几个重磅消息——内地以张杰[微博]、张靓颖[微博]为代表的“快男超女”新生代歌手首次登上央视舞台,而台湾方面,S.H.E和林宥嘉[微博]均获正式邀约。

  张杰张靓颖代表“快男超女”登台

  继去年央视春晚的大门打开新风后,相关领导对以哈文[微博]为总执掌人的春晚剧组的各种创意与想法是大开绿灯。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更对外宣称,“现在不是开门办春晚,而是拆门!”于是,在《直播春晚》集结了全国包括港台地区的12台选秀节目选手竞争春晚三位表演名额。昨日,春晚剧组对外证实,前几年的选秀标兵——湖南卫视[微博]的“快男超女”也将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他们的代表人物分别是张杰与张靓颖。

  这个消息昨天在网上引发了很大的震动,因为在过去N年里,央视对于选秀选手,尤其是湖南卫视的“快男超女”基本采用的是“拒请”态度,甚至在北京奥运期间的百名歌手MV中,李宇春、张靓颖等人的镜头都被“细心”剪掉。不过,这两年周笔畅[微博]、张靓颖等在央视都露过脸,李宇春则一直没有被“解禁”。另外,作为中国最为重要的综艺节目,央视春晚也从来没有对这些人“敞开大门”。没想到2013年的春晚首炮就抛出了邀请张靓颖与张杰登台的消息。昨天,网上的张杰与张靓颖粉丝欢腾一片,还有很多选秀明星的粉丝纷纷跟帖“嚷嚷”着吁请他们喜欢的歌手登上春晚。有传闻称,2013春晚事实上也邀请了最具代表性的选秀歌手李宇春,但是不知出于何种考虑,李宇春的名字最终没有出现在春晚节目中。昨日,春晚剧组对于这件事情的回应是这样的,“多年来,‘推新人、展新貌’一直是春晚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本届春晚更将秉承这个原则在这方面下足功夫,给更多的实力新人以充分展示的舞台和机会。这几位新人的加盟将为春晚舞台注入新鲜的血液,丰富春晚舞台节目形态的多样性,促进多元文化价值的拓展和包容,使开门办春晚的方针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小天王林宥嘉及S.H.E是“台湾之光”

  在央视的口径里,“为春晚舞台注入新鲜血液”的这次举措里,还包括如日中天的华语乐坛小天王林宥嘉。林宥嘉是台湾目前人气最旺的新生代歌手之一。巧合的是,林宥嘉的歌坛之路也是从“选秀”开始的,2007年,林宥嘉以大学生的身份,勇夺台湾中视主办的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第一季冠军,并获华研国际音乐签约成为专属歌手。经过几年的经营与锤炼,林宥嘉凭在整个华语乐坛的人气与号召力已成为了新一代歌手中的翘楚,是名副其实的“华语小天王”。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华研国际音乐总监许世昌先生,他说,“很感谢央视此次认可林宥嘉的实力,使他能够站上这全世界关注的舞台,恭喜宥嘉的努力能被更多人看见。”另外,林宥嘉这两年的个人演唱会一直大受欢迎,甚至创下了一年在一地办两场演唱会的纪录,据悉,这位歌手目前新一轮的大型巡演正在进行,而南京观众特别有福,春节前的1月5日,他将先到南京来办个唱,为大家献上精彩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也有消息称,与林宥嘉同公司的S.H.E也将登上春晚舞台,如果此事成真,那么这将是S.H.E正式在大陆舞台上的“浴火重生”。昨日春晚导演哈文在微博中与粉丝互动,有人问她“听说S.H.E要来”时,她回应,“这个可以有!”似乎直接证实了春晚邀请S.H.E的消息。不过,春晚官方发言人马星女士却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而华研国际的许总也十分谨慎地对此消息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他说,“谁能登上春晚舞台,我们也在跟大家一样在等待与期待着央视的官方消息。”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