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新添三院系京剧系学费全免

2012年12月08日17: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 昨日,中央戏剧学院正式公布2013年招生计划。由于335亩昌平新校区的建成,中戏将从2013年开始招收音乐剧系、京剧系、歌剧系学生,其中京剧系学生免收学费;戏剧影视导演、舞台设计、戏剧创作、歌剧表演四个专业方向将恢复五年学制。中戏同时表示不会因校园面积扩大而盲目扩招,并郑重向社会做出“十年不扩招”的承诺,历年炙手可热的表演系从2013年至2022年每年只招50名。

  据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兼表演系系主任郝戎介绍,2013年中戏本专科共计划招生596人,其中本科396人,专科(高职)200人。“坚持每年本专科600名学生的招生规模,并将长期保持3000名在校生的办学规模,是中央戏剧学院在全面进入特色鲜明和世界一流艺术院校行列的道路中所做出的理性思考和决策。”

  中央戏剧学院2013年招生的一大新变化是把以前隶属于表演系的音乐剧专业、京剧专业和歌剧专业,升级独立为音乐剧系、京剧系和歌剧系。其中音乐剧系招收音乐剧表演方向学生25名。京剧系招收京剧表演方向学生20名、京剧音乐伴奏方向学生5名,京剧系学生免收学费。中戏1984年曾开设过歌剧表演班,2013年恢复成立的歌剧系将招收歌剧表演方向学生25名,其中西洋歌剧演唱20名,民族歌剧演唱5名。

  据透露,此次招收的歌剧表演班学生为中央戏剧学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招生、共同培养,遵循“双向选择、中国歌剧舞剧院择优录用”的原则。此外,中央戏剧学院还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合作,按需培养30名影视表演专科学生。毕业时,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优先择优录用10至15名学生。  中戏2013年招生除北京考点外,还增设了沈阳、南京、成都三个外地考点。话剧影视表演、音乐剧表演、京剧表演、歌剧表演、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演出制作八个专业方向均在外地考点进行招生;其中,歌剧表演南京不设点,京剧表演成都不设点。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