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志诚筹备原创话剧 将成立工作室(图)

2012年12月16日19:05  新浪娱乐 微博
丁志诚 丁志诚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丁志诚获得中国话剧金狮奖优秀表演奖。这也是丁志诚回归话剧舞台后的首个奖项,他在成功演出小剧场话剧《关系》后,先后主演了人艺大戏《哗变》和《推销员之死》,证明了自己的舞台实力。

  丁志诚捧奖感慨、追念恩师:“这个奖证明我回来了。很多人只知道我是影视演员,不知道我是北京人艺演员,更不知道我是林连昆的学生,今天,我拿了这个奖,最欣慰的就是我没给林老爷子丢脸。”

  筹备原创话剧

  观众熟悉丁志诚是从影视剧开始,但丁志诚透露,自己的表演经验最初来自于话剧舞台跑的几年龙套。他是北京人艺85学员班的一员,是话剧表演艺术家林连昆的学生,对此丁志诚非常骄傲:“我出身在北京人艺的殿堂里,这一点我比很多演员都幸运。”

  上世纪90年代初,丁志诚下海经商,后来又接拍了多部电视剧和电影。虽然每年都有剧院邀请他去演话剧,但是他总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角色。直至2009年,丁志诚接演了北京人艺小剧场话剧《关系》,出演遭遇中年危机男主人公沙辰星,并得到很高评价。该剧相继在北京、上海演出多场,这让丁志诚“越演越有感觉,越演越顺。”

  随后,丁志诚又先后主演了人艺大戏《推销员之死》,角色性格突出、台词繁重,非常挑战演员功底。该剧大受好评,也将于2013年再度演出。在获得金狮奖后,丁志诚表示,“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回人艺演一出话剧。”他还透露自己正在筹备个人工作室,除了影视剧方面的工作外,还将亲自制作原创题材的话剧。

  最敬佩林连昆

  丁志诚曾为回北京人艺排练演出,推掉了好几部电视剧,并坦言,演话剧时,自己的投入远胜电视剧。他说,“话剧才是我的老本行,北京人艺的戏我肯定义不容辞,再加上这部戏是《推销员之死》的威利,一个演员一生如果能演这么一个角色,一生足矣。”

  丁志诚非常怀念其恩师林连昆:“林连昆老师不仅是启蒙师长,对我更像父亲对孩子,各方面像家长一样呵护关心我。”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崇拜之情,甚至带着几分孩子气,“他在舞台上的魅力、大气,我在做学生的时候,就一直向往。他演的小人物尤其好,塑造特别丰满,让你感觉特别高大。我那时候就觉得,在舞台上如果能像林连昆老师这样,哎哟,简直是光芒四射!”(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