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坏女孩的恶作剧》原著-略萨

2012年12月17日11:04  新浪娱乐 微博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Mario Vargas Llosa)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Mario Vargas Llosa)

  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Mario Vargas Llosa)

  1936年生于秘鲁,著名作家、世界小说大师,被誉为结构写实主义大师”和拉美“文学大爆炸”主将之一。

  略萨的第一部小说《城市与狗》获得1962年简明丛书奖和1963年西班牙文学批评奖。1965年他的第二部小说《绿房子》问世,并获得西班牙文学批评奖和首届罗慕洛·加列戈斯国际小说奖(1972年马尔克斯以《百年孤独》成为第2位得主)。特别是后来又发表了小说《酒吧长谈》、《潘达雷昂上尉与劳军女郎》、《胡利娅姨妈与作家》、《世界末日之战》、《公山羊的节日》《天堂在另一个街角》和《坏女孩的恶作剧》等。

  略萨于1986年获得阿斯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1988年获美洲金质奖章,1994年获西班牙文学的最高荣誉——塞万提斯奖,1995年获以色列耶路撒冷文学奖,2000年获第13届梅嫩德斯·佩拉约国际奖。在1976年第41届国际笔会代表大会上,略萨被推选为主席。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