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加盟白先勇作品改编话剧《尹雪艳》

2012年12月20日00:1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白先勇携胡歌出席沪语话剧《永远的尹雪艳》发布会 白先勇携胡歌出席沪语话剧《永远的尹雪艳》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19日下午2:30,两岸三地文化戏剧精英共同打造的沪语话剧《永远的尹雪艳》举办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携该剧男主角胡歌[微博]出席了发布会。这是白先勇首度授权改编《永远的尹雪艳》,之所以“严防死守”数十年,全因着“尹雪艳”在白先勇心目中不可取代的地位,白先勇笑说:“尹雪艳就如同是上海这座城市的投射,永远不老。”终愿“放权”,白先勇坦言是冲着导演徐俊提出的“沪语话剧”四字:“有上海的文化和精致才能孕育出尹雪艳这样的人物,尹雪艳说上海话就对了!”

  《永远的尹雪艳》是白先勇的代表作《台北人》系列小说中的第一篇,反映了上世纪中叶至今沧桑变迁。自问世以来,尹雪艳这个虚构的小说人物也一直以其栩栩如生的绝世形象树立在许多人的心目中,可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尹雪艳”。该剧将于明年5月4日隆重献演上海文化广场,并拉开为期18场的第一轮演出序幕。

  早在5年前就有传闻称“尹雪艳”将被搬上大荧幕,而林青霞[微博]是“尹雪艳”的不二人选,也有人力荐本是苏州人、话音软糯的刘嘉玲[微博]。事实上,众多重量级明星都曾有意无意地向白先勇示意对尹雪艳“很有兴趣”。

  尹雪艳尚未亮出庐山真面目,但在篇幅不长的《永远的尹雪艳》中所占笔墨最重的“徐壮图”倒是大方亮相。之所以选中胡歌,导演徐俊笑说既是形象和气质契合,也多少藏着份私心:“回归舞台是胡歌如今的最大愿望,他身上的褪之不去的书生气也正适合徐壮图,于是我们一拍即合。”而胡歌也笑言:“能在阔别舞台八年后获得这样的演出机会,我也是受宠若惊,尤其是能用家乡话表演,对我来说始终考验却也是一偿我这个‘上海小囡’的夙愿。”

  据悉,为了尹雪艳这个非凡的女人,徐俊也特别邀请了《花样年华》的服装设计师张叔平[微博]来为她量身打造旗袍等服饰,据悉,目前,张叔平已经完成了尹雪艳的首件旗袍的设计和制作。徐俊透露道:“现在完成的这件和尹雪艳的气质很相衬,可以说是天上来的一件旗袍。”  (七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