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沪剧《雷雨》将登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

2012年12月25日15:08  新浪娱乐 微博
茅善玉在沪剧《雷雨》中饰繁漪 茅善玉在沪剧《雷雨》中饰繁漪
《雷雨》陈瑜饰鲁妈、王明达饰周朴园 《雷雨》陈瑜饰鲁妈、王明达饰周朴园
《雷雨》茅善玉饰繁漪、洪豆豆饰四凤 《雷雨》茅善玉饰繁漪、洪豆豆饰四凤
《雷雨》茅善玉饰繁漪、王森饰周冲 《雷雨》茅善玉饰繁漪、王森饰周冲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活动将于2012年12月—2013年1月在北京举行。上海沪剧院大型经典保留剧目《雷雨》,作为全国18台入选剧目之一和上海唯一入选的地方戏剧目,将于2013年1月8日、9日亮相长安大戏院。该剧由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领衔主演。

  沪剧《雷雨》改编自戏剧大师曹禺先生同名话剧,在尊重曹禺先生原著精神的基础上,赋予了沪剧艺术特色的改编与创造,赋予了沪剧艺术特色的改编与创造,强化了戏剧性与音乐性、抒情性与思想性、可看性与艺术性。近年又推出了新版沪剧《雷雨》,将人类生命里所交织的“最残酷的爱和最不忍的恨”,展现在当代观众面前,该剧曾在“百年曹禺·百年沪剧”进京演出中,获得广泛好评。

  该剧原由著名剧作家宗华改编,本次新版由著名剧作家余雍和改编,著名导演曹其敬执导,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领衔主演,陈瑜、王明达、朱俭等国家一级演员主演。茅善玉曾先后主演沪剧《庵堂相会》、《一个明星的遭遇》、《董梅卿》等剧目,还在《璇子》、《姊妹俩》、《牛仔女》等沪剧电视连续剧和电影《风雨相思雁》中担任主演。曾荣获第二届中国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全国现代戏会演主演一等奖等殊荣。(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