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台艺术家联手打造音乐剧《白兰芝》将献演

2013年01月04日14:38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台北李清照私人剧团感伤动作派联合制作的音乐剧《白兰芝》在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上演。该剧改编自美国剧作家田纳西·威廉斯1964年经典作品《欲望号街车》,以爵士乐为基底,经过台湾诗人导演刘亮延和台湾知名音乐人柯智豪的精心创作,重新改编成为一出别样的歌舞音乐剧。在两位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青年女演员马青莉、韩霜的精彩演绎下,为台湾观众带来了一个美妙的音乐剧之夜。据悉,《白兰芝》刚刚结束在台北的演出,之后将于2013年1月17日至2月17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献演22场。

  在华山1914文创园区独特的舞台上,在充满灰尘的光线里,女主角白兰芝(马青莉 饰)粉墨登场。姐姐白兰芝与妹妹史黛拉(韩霜 饰)的姊妹情背后除了竞争男人,斗争幸福,互相祝福还有什么更深沉却扑朔迷离的心思?因为爱的迷乱而远行度假,这只是一个开始……两位上海滩的新锐音乐剧演员在剧中表演和对于10多首原创歌曲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叹服。在爵士音乐的映衬下,两“姊妹”的歌舞伎和戏曲身段的到位拿捏,让这出《白兰芝》更显别样的韵味。马青莉和韩霜皆是歌舞表俱佳的专业演员,曾在多部话剧及音乐剧作品中表演出色,此次是她们首次在台北登台演出。

  歌舞音乐剧《白兰芝》由台北李清照私人剧团感伤动作派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共同制作,由台湾知名音乐人柯智豪全力打造,大量采用爵士乐风格,歌曲数量超过10首,彻底实践了一个怎么说就怎么唱的“念歌”理论,其次,整个音乐长度占了全剧总长之八成,管乐与弦乐编制庞大,堪称柯智豪近年各部电视电影与流行音乐制作中规模最复杂的一个作品。

  《白兰芝》一剧,内容讲述姐姐白兰芝探访妹妹史黛拉期间发生的事,有别于经典原著,剧中并无其他男性角色,反之全由姊妹二人权充扮演,大大突出了女人之间,从“羡慕忌妒恨”展开的细微情感转折。呈现出了追求幸福与手足之情中的莫可奈何与血腥残忍。对于“幸福的场景”此一课题,该剧将给出前所未见的突破与深刻反思。

  本剧的导演刘亮延,自从2005年以来发展了六部以“花痴剧场系列”为标题的女性独角戏,六作一共包括《曹七巧》、《白素贞》、《刘三妹》、《陈清扬》、《夏绿地》以及今年的最终章《白兰芝》。《白兰芝》作为此系列最后一个作品,融入了多年来对于戏曲探索与人物精神心理,堪称鞭辟入里的心得。

  “李清照私人剧团感伤动作派”历年来作品皆以强烈视觉风格见长,新作《白兰芝》设计团队皆为华语世界顶尖年轻艺术家,包括艺术家罗智信,服装设计覃康宁,灯光张廷仲,编舞何其沃等不仅跨领域创作的经验丰富,亦是本团全新组合。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3年1月17日-2月17日 19:30 (每周日下午14:00演出,每周二至周六19:30演出,每周一及2月9日至13日休息)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安福路288号)

  票价:RMB150、280

  订票电话:021-64730123、64734567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