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何念爱情三部曲回归 引燃话剧贺岁档

2013年01月17日13:20  新闻晚报

  记者 谢正宜

  晚报讯由宁财神[微博]编剧、何念[微博]执导的“爱情三部曲”将于2月至4月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舞台上演。这三部话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21克拉》,在阔别3年之后回归舞台,必将引燃贺岁档话剧风暴。

  话剧版《武林外传》作为同名电视剧的前传,讲述的是佟掌柜的未婚夫——前衡山派掌门莫小宝和风尘女子定春之间的爱情故事,在风格上延续了电视剧版搞笑幽默、借古讽今的特点,但结构更为紧凑,故事也更为流畅。自2007年首演以来,获得了观众的如潮好评,曾经造成一票难求的轰动局面,数家票务公司竞相争取票务代理权。

  随着话剧版《武林外传》的成功,宁财神与何念这对“黄金搭档”的合作更加频繁,并开始着手创作一个关于“三世情缘”的爱情系列,即 “爱情三部曲”,从古代、近代到现代,用现代人的眼光和方法演绎同一对情侣在不同时代的爱情。 “爱情三部曲”的第二部《罗密欧与祝英台》以1937年的上海为背景,定春如愿转世为大户人家的小姐——祝婉莹,与拉黄包车维持生计的爱国学生罗锅(莫小宝转世)上演一场乱世中的浪漫爱情。 《21克拉》则讲述金融危机下,拜金女刘佳音与省钱达人王继伟的爱情火苗,当爱情遇上现实,是要21克的灵魂还是21克拉的钻戒? “爱情三部曲”终结篇《21克拉》用一千个笑点、几十段歌舞,与观众一同见证这段三生三世的爱情结局。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