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戏剧节5月举行 赖声川黄磊孟京辉开幕

2013年01月21日10:3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彭美 今年5月9日至19日,首届乌镇戏剧节将在中国江南古镇乌镇举行。届时,包括戏剧节发起人赖声川[微博]、黄磊[微博]、孟京辉[微博]在内的众多国内外戏剧大师及广大戏剧爱好者将齐聚乌镇,共享戏剧盛典。    

  1月6日下午,首届乌镇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戏剧节由“国际邀请”、“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三个单元构成。

  “国际邀请”单元将邀请国内外著名戏剧大师及其代表剧目,呈现六场视觉盛宴。目前已确定由中国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翘楚赖声川领衔舞台剧史诗《如梦之梦》作为乌镇戏剧节开幕大戏,美国现代戏剧教父Robert Brustein也将携力作参演。

  “青年竞演”单元将面向世界各地青年舞台戏剧创作者公开征集候选剧目,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施展艺术才华的平台。该单元将特设最佳戏剧奖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分别颁发20万元、6万元的丰厚奖金,用以支持和鼓励青年戏剧人坚持原创和提升专业素养。

  目前,“青年竞演”已开始在乌镇戏剧节官方网站上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28日。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