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北影同学32年后首度聚首

2013年01月29日11:14  综艺报
30年后“同学会” 30年后“同学会”

  本报讯 从《简爱》开始,国家大剧院[微博]尝试用不断更换演员的方式,将经典剧目留在舞台上,《王府井》也不例外。昨天,这部历经两年演出了六十余场的舞台鸿篇亮出了即将于2月7日公演的“明星版”阵容。在当年班中的小妹妹、《王府井》的编剧郑天玮的提议下,北京电影学院1980年业余演员培训班的同学,32年后首度聚首。

  张光北[微博]、李诚儒、李强[微博]、郑天玮、李勤勤[微博]、赵宝刚[微博]六人虽然如今都已是各自领域有一号的人物,但为了这次30年的“同学会”,他们推掉了一切影视剧的邀约和各种晚会的应酬,投入到一天8小时的排练中。六人中,戏份最重的莫过于张光北饰演的佟寿春和李诚儒饰演的王爷,一个有血性有骨气,一个则有霸气有担当,都有着令人动容的戏份。大家开始时都曾经拒绝演主要角色,可一旦排练上了,大家就都不是玩票了,而是玩真的。

  去年北京卫视做了一档同学会专题的节目,此后大家便意犹未尽,相约同台。去年回母校主持“学院奖”时,张光北发现自己是同学中唯一没有上过话剧舞台的。“《王府井》这部戏首演时,我偶尔在电视中看到一个片段,便觉很震撼,冥冥中注定了这次合作。”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