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何念爱情三部曲情人节连续上演

2013年02月06日14:45  东方早报

  作为上海话剧舞台近年来最热演不衰的剧目,由宁财神[微博]、何念[微博]联合打造的“爱情三部曲”将时隔三年后再度回归舞台。

  《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以及终结篇《21克拉》分别创作于2007年、2008年和2009年,通过三个独立的故事串联起男女主角三生三世的爱情。三部曲以其特有的喜剧风格创造了全国巡演2亿元的票房神话,让数十万年轻观众走进剧场。此次复排,三部曲由一批新人接棒,包括男女主演郭京飞、钱芳等也都有了新面孔接任。

  制作方特地将首演日期定在2013年情人节,从2月14日至4月14日,三部曲将先后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这也是这三部戏首次连续上演。

  记者在排练厅看到,此次接续何念担任“爱情三部曲”复排导演的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青年导演徐紫东,复排编舞也由王海鹰接替王勇。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徐紫东近年来担任了多部作品的副导演,此次复排,他表示将基本延续原有的导演框架,但会对一些笑点进行改进,结合当下的流行元素,让观众在剧场再次“笑到流泪”。

  而担纲本轮演出男女主角的是近来上海话剧舞台上的两位新秀——兰海蒙与李梓溪。男主角兰海蒙曾在最新版话剧《撒娇女王》、《失恋33天》等作品中扮演重要角色,在首先上演的《武林外传》中,继郭京飞、雷佳音后,他将再次演绎莫小宝这个经典形象。而女主角李梓溪同样曾在话剧《鹿鼎记》、《撒娇女王》中出演角色,并与兰海蒙有过多次搭档,两人的表演颇为默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