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活性炭》催生观众心灵净化

2013年02月25日18:49  新浪娱乐 微博

  本报(2011年08月17日)讯记者 杨汶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特别呈现的“艺术人文·2011中国当代原创话剧作品演出季”剧目之一的小剧场话剧《活性炭》将于2011年8月23日至9月4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戏剧沙龙。该剧集结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班优秀的主创人员——喻荣军[微博]担当编剧,吕凉亲力执导,许承先、吴静为、王衡、宋忆宁、刘姝辰担当主演。据悉,该剧也将拉开9月初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活性炭》是沪上金牌编剧喻荣军众多作品中一部温馨力作。作为其编写的热演百场话剧《去年冬天》的姐妹篇,《活性炭》自2006年首演至今,已赢得好评无数。关于剧名“活性炭”的由来,喻荣军解释说:“炭由煤生成,是煤中精品,而活性炭更是炭中精品,却具有净化的作用。本剧通过来自煤矿的董雄山自我心灵的净化,影响下一代重新思考情感与家庭,他就是一块活性炭,在净化别人的同时,也净化了自己的心灵。”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