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加莎经典法庭大戏《原告证人》赴京

2013年02月27日11: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荀觅)前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携三部具有海派特色的话剧来京,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法庭大戏《原告证人》、原创舞台剧《资本·论》和原创小剧场话剧《活性炭》将自3月13日起至31日在北京人艺上演。  阿加莎·克里斯蒂系列话剧近年来常演不衰,其中经典悬疑剧《无人生还》曾于2008年登上过首都剧场的舞台。此次上话带来的《原告证人》是目前为止舞台规模最大的阿加莎戏剧,演员共有38位,由吕凉、宋忆宁、杨溢、许承先等上海首演时原班人马出演。年轻制作人童歆称,“观众们不仅会看到英式法庭的重现,还将看到双方的激辩。”该剧将于3月13日至17日连演5场。

  除国外经典外,上话还带来了两部原创剧,由喻荣军编剧、何念执导的舞台剧《资本·论》和原创小剧场话剧《活性炭》。《资本·论》具有黑色幽默和现实讽刺的特点,同时加入了音乐剧元素。编剧喻荣军表示,期待观众看后能有一定的思考,尤其是对与资本相关联的社会主题的思考。与此前的上海版本所不同的是,女导演田水不仅担任复排导演,还将亲自上阵担当剧中主角。该剧将于3月20日至24日上演5场。

  原创小剧场话剧《活性炭》也出自编剧喻荣军之手。该剧反映了城市里奋斗的年轻人同父辈们对生活的无奈与反思。制作人金广林说:“炭有自身净化的过程,这部戏也是在说主人公净化自身的一种过程,很适合全家一起来看。”上话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许承先、吴静为、王衡、宋忆宁、刘姝辰将联合主演,该剧于3月28日至31日上演4场。此外,上话出品的话剧《无人生还》、《推拿》、《12个人》等将陆续赴京演出。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