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贵妇还乡》出品人 主演吴琼

2013年03月05日11:32  新浪娱乐 微博
吴琼 吴琼

  知名黄梅戏演员,歌手。

  致力于黄梅戏与现代音乐的嫁接工作,拓宽了黄梅戏的音域,发展了黄梅戏的声腔艺术,并将传统艺术的精华和现代艺术的新鲜元素融会贯通,形成了自己独具个性的艺术风格。

  舞台剧代表作:《红罗帕》、《孟姜女》、《无事生非》、《江姐》、《严凤英》等。

  舞台艺术片:《女驸马》、《天仙配》、《窦娥冤》、《花魁女》、《桐城奇案》等。

  歌曲代表作:《潮湿的心》、《用我的心握你的手》、《我很满足》、《对花》、《中状元》等。

  出版专辑:《黄梅戏金曲》、《用我的心握你的手》、《仙女》、《回家》、《一弯新月》、《悄悄话》、 《小辞店》、《金玉奴》、《牛郎织女》、《江山美人》等五十余张专辑。

  出版著作:《我写我心》。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