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非常悬疑》3月登陆国话先锋剧场

2013年03月05日13:4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非常悬疑》是导演兼演员王子川继《狂聊斋》、《黑色星期五》、《我叫水冰月》、《哈姆雷特九》等之后的又一作品。该剧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小剧场首演十二场,又在北京木马小剧场轮番上演。3月26日--3月31日,《非常悬疑》国话先锋剧场加演。另外,《非常悬疑》预热场将于3月19日--24日重回木马剧场。

  《非常悬疑》首演曾打出的宣传语便是一部具有“病毒气质的严肃喜剧”。这也与导演王子川的严肃、幽默、意料之外的气质不谋而合。《非常悬疑》从第一次到北京木马剧场演出,到第二次参加第四届风马牛戏剧节再次登上木马剧场的舞台,已有快一年的时间。在北京进行三轮演出后,此剧也受到北京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据悉,该剧在首演演出之前,剧社演员伙伴集体罢演,理由是剧情太过俗套。这让导演王子川一度心灰意冷。但是由于所有宣传和门票都进行中,他无法取消演出。而正在这时,剧场的场务在催他准备开演,观众要入场,导演灵机一动用尽各种办法寻求场务人员的帮助,希望他可以帮忙把戏演完。整场戏就在现场“即兴的”进行着。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罗锦鳞先生观剧后说道:这个戏看似荒诞,离奇,叫人捧腹,却表现了年轻戏剧人的丰富想像力,大胆一的创造力和轻松自如,鲜明性格,高超的表演艺术水平。……是非常规的所为“悬疑”,是两位演员的精彩表演,他们的表演离观众很“接近”,让观众情不自禁地参与到戏中,与角色同呼吸,笑声和掌声不断,相互呼应。这是带讽刺喜剧。全剧轻松、欢快,让观众得到愉悦,享受审美的快感。难能可贵。笑后会想到“信仰”这一重大的选题,喜剧同样能让观众得到陶冶、宣泄和净化的作用。喜剧是观众所爱,此剧是一例。

  游本昌老师光临《非常悬疑》后则留下了一句话:先知先觉,后知后觉,未知未觉。先觉者,要带动后觉的人觉醒,最后才能告诉未觉者。(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