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芭蕾王子遭泼酸案主谋:为女友出气

2013年03月07日16:14  北京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被害人谢尔盖·菲林

  俄罗斯警方6日证实,三名据信参与向俄罗斯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谢尔盖·菲林泼酸的嫌疑人已经签署书面认罪声明,包括主谋、大剧院独舞演员帕维尔·德米特里琴科。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德米特里琴科之所以谋害菲林,是为同为大剧院芭蕾舞演员的女友“出气”。

  三人招供

  菲林现年42岁,7岁起学习舞蹈,是俄罗斯知名芭蕾舞演员,2011年3月出任大剧院芭蕾舞团艺术总监。他今年1月17日晚间在莫斯科参加一场公众活动,23时30分左右在一处停车场停车,准备回家。一名蒙面人突然出现,向菲林脸部泼洒硫酸,随后逃走。

  莫斯科警方5日证实,他们拘留3名嫌疑人。警方6日公开这3人身份,分别是德米特里琴科及其同伙尤里·扎鲁茨基、安德烈·利帕托夫。警方说,德米特里琴科已经承认他是泼酸案主谋。扎鲁茨基是向菲林泼酸的人,而利帕托夫负责开车把同伙送至犯罪现场。这3人都已签署书面认罪声明,尚未面临正式起诉。

  为友报仇?

  德米特里琴科29岁,生长在芭蕾舞世家,2002年加入大剧院芭蕾舞剧团,最近几年出演过多个重要角色,颇有名气。德米特里琴原定本月16日参与出演《睡美人》。

  莫斯科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案件由帕维尔·德米特里琴科和谢尔盖·菲林之间的私人恩怨引发。”不过,大剧院芭蕾舞团发言人卡捷琳娜·诺维科娃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大剧院管理层并不知晓菲林与德米特里琴科有过节。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德米特里琴科之所以对菲林下毒手,是替女友安泽琳娜·沃龙佐娃报仇。沃龙佐娃据信是大剧院芭蕾舞剧团的新秀,但不被菲林看好。

  引发内讧

  泼酸案发生后,大剧院内部人员一度相互指责。大剧院总经理阿纳托利·伊克萨诺夫指认前首席芭蕾舞演员尼古拉·提斯卡里德兹煽动他人袭击菲林。

  提斯卡里德兹先前多次批评大剧院管理不当。他否认伊克萨诺夫的说法,咬定伊克萨诺夫是幕后黑手。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提斯卡里德兹现阶段是德米特里琴科女友沃龙佐娃的教练,而沃龙佐娃的一些支持者指认菲林浪费她的才华,故意不让她出演重要角色。遭泼酸后,菲林脸部和眼部三度烧伤,面临失明危险,现在德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新华社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