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妇还乡》紧跟时事 style雾霾全收录

2013年03月14日12:11  新浪娱乐 微博
《贵妇还乡》排练照 《贵妇还乡》排练照

  新浪娱乐讯 明晚(3月15日)7点半,由戏曲先锋吴琼[微博]主演并担任制作人的黄梅调音乐剧《贵妇还乡》将登陆国家大剧院[微博],用黄梅腔调、音乐剧表现形式讲述一段昂贵而决绝的爱情复仇。据悉,本次演出是该剧于7月12日在保利剧院首演过后的再度回京演出,经历了十多场的长三角巡演,并进行修改后的《贵妇还乡》也让人多了一份期待。

  吴琼一直以来都热衷于传统和时尚猛烈撞击,寻找其间的艺术火花。在《贵妇还乡》的首演时,吴琼便已经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无论从曲调节奏感的强烈,还是无字歌的演唱,以及踢踏舞、欢乐颂等等穿插其中,抑或对“毒奶粉”“北京大雨”进行巧妙的收录,都看出其别具匠心。这次的演出也不例外,紧跟时事,热点事件一个也没落下。

  据该剧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发生的北京雾霾天气,“切糕”事件在这一版的《贵妇还乡》都将有所体现。除此之外,吴琼还将与该剧另一主演,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先生一起演绎一段黄梅戏二重唱。在原先那段经典的“疯狂Shopping”唱段后,原先黄新德老师一个人落寞地歌唱,这次改成了两个人跨时空的对唱,音乐也更加动人。 在《贵妇还乡》结局处还将上演一场“黄梅style”。“吴琼老师别具一格地将黄梅戏经典唱段与流行音乐《江南style》相结合,很让人惊喜,算是结局的一个小意外吧。”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悉,本次《贵妇还乡》是国家大剧院首届黄梅艺术周展演的其中一部,也是作为本次艺术周的压轴戏出场,3月15日至16日连续演出两场。《贵妇还乡》早在首轮演出时,便被媒体誉为“音乐剧本土化的成功典范”,究竟吴琼是怎样将音乐剧和黄梅调有机融合,走进剧场将获得最终的答案。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