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那些山寨明星:有些收入很可观

2013年03月14日05:18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黎丹眉眼之间酷似杨幂 黎丹眉眼之间酷似杨幂

  模仿秀这行又火了,这从何炅[微博]、谢娜[微博]主持的《百变大咖秀》节目异常火爆就可看出。其实,模仿秀、山寨明星早就成为了一个职业,2009年就有一部电影《追影》,起用的几乎是山寨明星。近日,记者经过走访、调查发现,山寨明星收入可观,甚至高过网络歌手。    

  黎丹

  出生地:四川

  模仿对象:杨幂[微博]

  相似度:★★★★★

  ■入行经历

  2008年,黎丹以平面模特身份出道,2009年,一位经纪人看到黎丹的QQ头像,告诉她:“你长得像杨幂!”并建议她进入模仿秀这一行。但当时黎丹并没放在心上。2011年,杨幂因热播剧《宫》一夜爆红,黎丹才真正意识到她的长相优势,开始关注杨幂的信息,随后以模仿秀的身份亮相公众视线,拍摄微电影、接商演。

  也曾遭遇潜规则

  黎丹称,她在2011年也遇到过潜规则,“当时一位常拍言情剧和广告的导演找我拍广告,吃过晚饭已经是晚上10点了,导演发信息给我,让我到他房间坐坐、聊一下,他暗示,如果接受潜规则,会有固定的工作给我。”黎丹当即表示拒绝,那位导演后来直截了当地说:“估计你太小了,不懂这行的规矩。这是属于这行很正常的事情。”

  自曝做整形隆胸

  为了让身材更完美,上镜有特点,能给人惊艳的感觉,黎丹坦言做过整形,“选择做隆胸,上围会更好看,有地方可以让人记住,希望能有更好的发展。”

  另外,黎丹告诉记者,现在她接一个广告的费用是5万到10万不等,收入足够维持家庭开支。但她对目前的收入并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杨幂是影视演员,以拍戏为主,很少唱歌,因此黎丹能接触到的商演机会也很少,她羡慕地说:“像蔡依林[微博]、迈克尔·杰克逊、张惠妹[微博]的模仿者收入都很不错,因为商演机会多。” 

  张丽

  出生地:哈尔滨

  模仿对象:梅艳芳

  相似度:★★★★★

  ■入行经历

  2005年,张丽凭借参加电视剧《梅艳芳菲》的女主角选秀节目出道。

  比网络歌手挣钱多

  张丽透露,山寨明星比网络歌手赚得多,“虽然网络歌手单场出场费比我们贵,但演出密度没我们高。我一天两场演出,到年底几个月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在参加企业年会时,网络歌手的待遇不及我们高。现在有些歌星开演唱会都会请我们去互动,模仿秀的前景比以前好太多了。”

  将到电影学院进修

  张丽坦言,最让她郁闷的是侵权的整容广告,经常有粉丝打电话告诉她,在某个城市的公交车上看到她的肖像,推销整容手术,“居然还有术前术后的对比照,现在的电脑技术太高了!一分钱没给就这样毁我,这是严重的侵权行为。太过分了,但是像我这样没签公司的艺人,人单势孤的,没有公司帮我维权。” 

  张丽透露,今年9月,她准备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进修1年,以后将向影视圈发展,“表演秀是一个开始,很多人都是要从模仿开始,但是最终还是要找到自己。”

  李星

  出生地:不透露

  模仿对象:杨钰莹

  相似度:★★★★

  ■入行经历

  2012年的4月,她参加电视节目《王者归来》,杨钰莹担任评委,见到李星不禁感叹:“看到了过去的自己。”高晓松[微博]也感慨找到了年轻时候的杨钰莹。李星说:“是好朋友给我报的名,因为听说杨钰莹会到场,她是我的偶像。比赛结束后我才知道还有模仿秀这行。”

  不做专业模仿者

  李星透露,尽管模仿秀这行挣钱很多,但她并不想一头扎进去,“我现在是普通的上班族,挣得不多但工作稳定。虽然现在广告、演出、电视台的邀约挺多的,但我不想把模仿秀作为职业,当专职的艺人要全国跑演出,虽然挣钱多但很辛苦。我寻求的是平淡中的精彩。”李星坦言,她把长得和明星很像当做是一种缘分。

  如今是单身妈妈

  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李星分享了她的短暂婚姻,她自曝因为遭遇家暴而离婚,如今是一位单身妈妈。李星坦言,她已经走出情感阴霾,不愿再回首过往,“每次谈到这些往事都会感觉身上的伤疤被一次次的揭开,真的很疼,相信大家能够理解我的心情。”

  张强

  出生地:安徽

  模仿对象:汪涵

  相似度:★★★★

  ■入行经历

  张强称,早在10年前,他就已经出道唱歌、当主持人。虽然偶有人说他长得像汪涵或张卫健[微博],但他并没留意,因为他最喜欢的偶像是刘德华,也一直在模仿刘德华的举止和歌腔。

  得到汪涵的鼓励

  张强当主持人的时候发现模仿秀这行收入不错,他灵机一动,配了一副汪涵式的眼镜,蓄一撮胡子,“我顶着新造型参加一场活动,竟然有人找我合影,还说特别崇拜我。”2009年,张强参加选秀节目《你最有才》,被大家关注。 

  前些日子,张强参加湖南卫视[微博]的《百变大咖秀》,遇到汪涵:“汪涵特别客气,不但给我签名还给我送祝福。”张强坦言,汪涵的态度让做模仿秀的很多同行钦佩不已,“因为很多明星认为模仿秀是打着他们的旗号出去骗钱,并不愿意与模仿者见面或合影。”

  挣钱开文化公司

  如今张强混得不错,主持出场费1.5万到2万元一场。张强坦言,不介意被叫山寨明星,“我的卖点和价值就在这。不过以后慢慢还是要做回自己,不可能永远沾别人的光。”他强调,做模仿秀,光长得像不行,还要有实力。张强说,这几年模仿秀很火,希望借此机会积累财富,将来退居二线,开个文化公司。

  文/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赵楠楠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