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前世情缘倍增喜感

2013年03月15日16: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光)号称“比《武林外传》浪漫10倍”的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昨晚白色情人节之际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该剧背景为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话剧《武林外传》中的衡山派少掌门莫小宝转世为黄包车夫罗锅,定春则圆了前世的梦,成了真正的大户人家小姐祝婉莹。故事从1998年的纽约说起,已经满头银发、患了老年痴呆的祝婉莹坐在轮椅上,记忆永远停留在60年前动荡的上海,她意外遇到了被迫沦为黄包车夫的爱国青年罗锅,两人因相互好奇从而互生情愫。她不顾家中反对毅然与他私奔,殊不知罗锅手里藏着从日寇手中夺回的绝世珍宝———一尊佛头……还没过上一天好日子的罗锅和祝婉莹遭人追杀,是交出文物带着爱人远走高飞,还是宁死不屈从此天人永隔? 

  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设计之外,该剧在灯光、服化、道具、音效等舞美设计上也“升级”,融入武打、舞蹈、卡通、肢体剧、音乐剧等元素,暗藏的《武林外传》的前世情缘,更让该剧喜感倍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