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论》亮相京城 灵感来源于马克思

2013年03月22日09:56  京华时报 微博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原创舞台剧《资·本论》亮相首都剧场。 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原创舞台剧《资·本论》亮相首都剧场。 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京华时报[微博]讯 (记者杨杨)3月20日晚,继阿加莎·克里斯蒂法庭大戏《原告证人》演出之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第二部原创大戏——舞台剧《资本·论》亮相首都剧场。该剧将在北京人艺首都剧场从今晚至3月24日连演5场。 

  “钱为何物?……钱是工具、钱是交换、钱是货币、钱是贵金属、钱是银票、钱是钞票、钱是股票、钱是证券、钱是期货、钱是金融衍生品……钱,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资本·论》的一开头就抛出了这样一个发人深思的问题。之后一系列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舞台上发生,各种调侃和幽默,各种思考和反省,从开场到结尾,观众们跟随着剧中主人公逐渐进入了一场如何打造一个“戏剧帝国”的黄粱梦。 

  该剧的创作灵感来源于马克思著作《资本论》,并结合了美国华尔街金融危机,经济学理论在舞台上得到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编剧喻荣军[微博]坦言,在某种意义来说,这是一个主题先行的作品,而这个主题早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在现在的市场经济社会中,总逃不脱资本这两个字,大到政治经济上层建筑,小到明星八卦家长里短,很多事情撕开其虚表,究其根本还是资本在作怪。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