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园》再演 濮存昕等接班老艺术家

2013年03月26日01:1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甲子园》发布 《甲子园》发布
《甲子园》发布 《甲子园》发布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人艺去年60年院庆大戏《甲子园》4月14日至26日将再度亮相首都剧场。3月25日,剧组在京举办发布会,对外公布:首演阵容中的老艺术家蓝天野、朱琳、郑榕、朱旭[微博]、吕中、徐秀林此次不登台,首轮时的B制演员濮存昕[微博]、孙茜[微博]、龚丽君、张志忠、张万昆等将全部上台。濮存昕在会上表示,他们的表演不是对老前辈描红模子,而是要进行新的创作。

  再度排练“不炒冷饭”

  《甲子园》作为2012年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唯一一部原创大戏,去年9月首演时,因云集了90岁的朱琳、88岁的郑榕、86岁的蓝天野、82岁的朱旭、72岁的吕中和徐秀林而备受关注,五代同堂的组合也体现了该剧院60年的融合与传承。

  今年该剧再演,艺术总监张和平、蓝天野与导演任鸣、唐烨共同确定了一条原则“绝不炒冷饭”。在阵容上,人艺给出了濮存昕、孙茜、龚丽君、张志忠、张万昆等中青年组合。导演唐烨介绍,这些演员其实在去年就被选为出演该剧,最后由于老艺术家的加盟,他们作为B制演员排练,即使知道不会上台,仍然每天到场排练,可谓是准备充足。去年,以人艺女儿身份回归舞台的王姬[微博]此次也不参加演出,她的角色将由因在《甄嬛传》中饰演槿汐姑姑而被观众熟知的人艺花旦孙茜饰演。在剧中接过蓝天野角色的濮存昕则代表中青年演员表示,此次演出不是对老前辈描红模子,而是要进行新的创作。

  老艺术家齐助阵

  发布会上,上轮演出的六位老艺术家蓝天野、朱琳、郑榕、朱旭、吕中、徐秀林也悉数到场,他们不仅在会上给年轻一代鼓劲儿,更表示将继续开始自己的“排练”工作,唯一的不同便是角色从台前走到了幕后。任鸣导演补充说明,“老艺术家会到排练厅指导演员的排练,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把人艺的传统传递下去。”

  除演员阵容不同外,此轮演出还多了一首主题曲。原来,去年为《甲子园》创作音乐的作曲家王立平,在现场看过演出后,深受感动,既而与编剧何冀平联手为该剧谱写了同名主题曲。

  据悉,为配合此轮演出,由北京人艺影视中心拍摄制作的专题片《<甲子园>诞生记》也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4月6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15:00、4月8日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23:20将连续两集播出该片。届时大量台前幕后的故事都将独家揭秘,给观众展现一个全面的《甲子园》。(徐菲/文 夏祺/图)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