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相约北京月底开幕 林兆华两戏上演

2013年04月02日15:23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三届“相约北京”发布会现场 第十三届“相约北京”发布会现场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谢金英致辞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谢金英致辞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介绍本届情况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介绍本届情况
“相约北京”形象代言人、歌唱家王莉演唱《我的北京我的家》 “相约北京”形象代言人、歌唱家王莉演唱《我的北京我的家》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将于2013年4月27日至5月30日举行。4月2日,主办方在京发布了演出项目,并透露“世界三大歌王”之一卡雷拉斯的音乐会和林兆华导演的复排剧目《白鹿原》将作为本届“相约北京”的开幕和闭幕演出。发布会现场,“相约北京”形象代言人、歌唱家王莉还现场演唱了歌曲《我的北京我的家》。

  “相约北京”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联合承办。本届活动以“浪漫春天”为主题,邀请来自西班牙、美国、法国、波兰等20个国家的60余个艺术团体,在一个月时间里,呈现50场剧场演出、100场广场演出以及多个展览和青少年艺术教育活动。

  据介绍,活动分音乐、舞蹈、戏剧、展览、节中节等板块。音乐板块中,古典乐演出包括了蕾妮·弗莱明独唱音乐会、利普金大提琴独奏音乐会、法国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音乐会等;流行乐方面则有任贤齐[微博]的个唱。其中,“世界三大歌王”之一何塞·卡雷拉斯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联袂奉献的音乐会成为开幕演出。舞蹈板块,西班牙卡梅拉塔歌舞团、奥地利优感舞蹈团等将依次亮相。戏剧板块,北京人艺林兆华导演的两部作品《大将军寇流兰》和《白鹿原》都将复排再演,其中,《白鹿原》还被定为此次“相约北京”的闭幕演出。展览板块包括了书画展、少数民族原创成果展和西班牙《10+拾》视频艺术作品展、安东尼奥·佩洛斯雕塑展《昼·夜》等。节中节板块,除往年就有的草莓音乐节、朝阳流行音乐周、序o北京电子音乐节外,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也首度加盟到“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中。

  与往届相比,本届“相约北京”特别推出“拉美艺术季”,通过演出和展览的形式,集中展示乌拉圭、墨西哥、格林纳达、古巴等18个拉美国家的文化艺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微博]介绍,未来3年,“拉美艺术季”将在“相约北京”的整体框架下,延续其独一无二的形式,促进中国与拉美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此外,除在北京演出外,包括卡雷拉斯、杨百翰大学歌舞团在内的多个团组,将前往上海、广州、厦门等城市巡演。(徐菲/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